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世曾:一生不结婚 只怕自由受束缚

2011年08月19日 14: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身边的女伴都像走马灯,转不停,赵世曾说天生爱自由,反对一切束缚,包括婚姻。“小时候订过婚,但我觉得这种生活对于我来说是不适合的。我自己与我以前的女朋友,第一个未婚妻订婚时,我自己觉得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天。觉得一个人的自由没有了。这也影响了我一生也没有结婚,我觉得结了婚,一个人的自由会受到约束。所以一个人喜欢做什么便做什么。所以订婚的时间没多久,三个月四个月便未经父母同意,我便自己与我女朋友登报纸,大家同意解除婚约。”

上天、下海,玩意儿永远不缺,赵世曾还喜欢收藏唐伯虎的画。“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唐伯虎一首《桃花庵歌》,浪荡、醉人的情感,七十四岁的赵世曾仍然津津乐道。

“因为我觉得唐伯虎的人生观与我很相似,即是会享受人生,他喜欢画画我又喜欢画画,即是喜欢艺术,一个人喜欢艺术就是喜欢美。寻找美丽的女朋友,这也是人生一种质素及享受。除了很短暂的,所谓一夜情不计,我所认识的能够做到红颜知己的,都是刻骨铭心的,大家必定是有爱情。”

多情及薄情有时只是一线之差,但大情圣赵世曾不以为然:“很多人到年纪大时,有感情没有爱情,对于我来说爱情及感情这两种东西,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是那种一天没有爱情就不能生存的人来的。不是说她只喜欢你的钱,你喜欢她的美色,大家有一定的交流,你与她一起时有说不出的开心,她与你一起也会享受与你一起的开心,这便是爱情。”

做访问的半天里,差不多全程都架起墨镜,看不清镜后的眼神,是否一样醉心爱情,但言谈间仍然有年轻人的狂妄。“一个人生,生于这个世界,一个目标,一个目的就是要快乐,如果你不快乐,就枉过一生。”

寻求快乐,但人生总有失意时。不要以为富豪做生意就无往不利,赵世曾说商场上每日都有人想骗你,斗智斗力,有时都会棋差一着。“我比较气愤一次是在深圳我们聘用了一个承建商,与她定了一个合约,应该要在两年内兴建好那座楼宇,两年到期,一成也未兴建起来,又霸占着地盘,要勒索你,除非你给一笔很大的钱,否则他不走。以后学精明一点,以往选择承包商都会从价钱来选,现在就从其名气及过往表现来看。”

“地产市道的升幅,是胜过通胀的升幅,这是很重要的。如果利息高,你为了应付利息的支出,推盘便要快,如果现在利息不太高。我经营生意,毕业至今四十多年做生意,未见过有这么低利息的时期,这对营商有很大帮助,这环境中,楼盘推迟一点未必一定有坏处,你卖完便要补回土地,要不然便有损失。我们的地皮全部也是很低很低成本,无论是香港、马来西亚、澳门或大陆,所以没有蚀本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思伯] 标签:赵世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