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世曾:曾被绑架险遇害 行乐比传承更重要

2011年08月17日 16:5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解说:有钱可以有很多选择,豪宅、古董,应有尽有,但都有代价,就是好易被不法之徒选中,8、90年代,香港多名富豪曾经被绑架。但只有他,公开讲这一段黑暗的经历。经历是很恐怖,餐厅刚走出来,几个人挟着人拖上的士。

赵世曾:之后载我到一个离开市区远一点的房子,他推我下车时,我便大叫,救命呀!救命呀!绑架呀!大声地叫。四周的人一出来,他们便开始有点惊。我起身飞脚踢开一个,推开两个便拼命跑出去。跑出去看到一条很肮的渠,我便跳下去,那些人未必懂游水,见我跳下渠,那里水很深的,好像一条河跳下去他们也不敢来追我。

解说:在生死关头,机会可能只得一次,至于结局是穷途末路,还是海阔天空,多少要讲运气。对赵世曾来说,生命有威胁试过,亦走过一段面临破产、身败名裂的崎岖的道路。

他小时候家里并不富有,他病了家中买药的钱都没有。二次大战、内战相继爆发,全家人避难走来香港。他父亲赵从衍由贸易开始,做到一代船王。赵世曾三十出头,就自立门户做地产生意,但富豪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事件就发生在八十年代,家族曾经欠下银行几十亿。

卧薪尝胆的日子只是年多两年,之後赵世曾更明白及时行乐的个中意义。同时,危机意识亦都比其他人强。好像买直升机、游艇,表面是消闲娱乐,其实他想过一旦时局出现动荡,他可以随时用这些海空交通工具避难。

在赵世曾心目中,无论贫或富,追求快乐,都是人生最重要的目标。

赵世曾:我想要的全部都得到了,现在我自己生活上想要的东西,自己想得到的事已很满足,一生来说,我过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生活,现在唯有希望下一代懂事一点,做得好一点。

主持人:纵观节目的三位富豪,对人生各有不同的追求。但当中有一个共通点,就是人生不断追求财富,但原来累积财富,并不是人生最终的答案。人们拼命想赚钱、花钱,太过计较自己有多少钱,最后,反而变成给钱花。

[责任编辑:刘思伯] 标签:=赵世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