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兆基:把握商机在香港重建旧楼 只赚不亏

2011年08月17日 15:3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元变八元的投资计划虽然落空,但李兆基近年将同样的投资哲学,用在重建旧楼的项目上,取得有不错的回报。他说如果收了旧楼再兴建新楼,三千多个单位,就可以翻超过一倍,变成六千多个,兴建多一倍的单位。李兆基拆卸的都是五六层楼高,再兴建的那些是二三十层,所以拆一层,可兴建到两层楼,可以说在香港做重建旧楼的生意是只赚不亏的生意。

李兆基认为旧楼重建,除了建筑商赚钱,危楼和僭建问题亦都减少,对社会亦都有利。但楼价高企,小市民又是否能受惠?李兆基并不同意。

“我们去投地时每次都投到非常贵,你贵买当然要贵卖。不关地产商事,贵价的问题是因为香港土地少、货少,自然政府卖出的价又不便宜,那(楼价)便贵了。”

复建公营居屋:“每年一万个也不怕!”

楼价贵、买楼难,社会要求政府复建较廉价的公营房屋--居屋的声音越来越高。李兆基表明,他不反对。他说居屋建得多会影响,如果政府加起来建五千个单位不算多,就算一万也不怕!太多才怕。然而受政府调控政策影响,李兆基预期未来一两年楼价未必会大升,但认同政府需要解决市民住屋问题。

“政府应该这样做,解决了住的问题。如果很多人没得住,社会不会安定,国家不会安定。”

[责任编辑:刘思伯] 标签:李兆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