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兆基炼金术:买日本债券 投资来港上市国企

2011年08月17日 15: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要成为大富翁,靠的,究竟是运气?还是懂得抓紧机会呢?当你的口袋有一元时,有没有想过,如何将想它变得更多呢?被誉为是亚洲股神的李兆基,有他一套由一元变八元的投资策略。

李兆基说:“我有一个理想叫穿云箭、过三关。第一关是以一博二、第二关是二博四,第三关是四博八。”所谓过三关,李兆基在九十年初己经积极部署。他先买日本债券,成功令资金翻一翻,以一博二过关。他将赚到的两份资金,再投资来港上市的国企。

李兆基说当年中国人寿等大型国企上市后股价大升,被誉为是“亚洲股神”的他亦大赚一笔。

“它几乎是强迫你赚钱,认购了一年半年也不能卖,那一两年间,每只股份都升几倍。国企来香港上市,很多股份升十倍也有。”

在国企上市热潮中赚了一大笔,李兆基以二博四的计划成功。到第三关,只要资金再翻一倍,一元变八元的炼金术,就会大功告成。不过零八年的一场金融海啸,恒生指数由三万二千点,暴跌至一万一千点,令本来以一变八,几何式的投资回报计划,打回原形。

李兆基说金融海啸一役,不少人身家蒸发一半,令很多人寝食不安。李兆基说虽然自己没有别人那么严重,“叫做吃也吃得下,睡也睡得着,但始终觉得很遗憾过不到关。我现在不是股神了!”

过去李兆基无论在大小场合,人都称他为“亚洲股神”,除了因为他在股票市场赚大钱外,他毫不吝惜告诉大家哪只股票行情向好,会大升大涨,让其他人也可赚一笔。然而一场金融海啸深深打击这位亚洲股神,自此亦不再公开发表对股票升跌的看法,避免股民因为跟他买了某只股票而亏本。

“这件事是很深刻的打击很遗憾,觉得很不甘心。人们叫我股神,我说千万不要了,我现在不是股神的了。没有用的了,你不要信!”

一场金融海啸,有人输掉身家,亦令这位亚洲股神受挫,对财富有另一番体会。

“我们都好像反过来给钱花那样,即不是自己花钱,给金钱弄得自己很烦恼,实在赚多点也是差不多!”

[责任编辑:刘思伯] 标签:李兆基 炼金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