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兆基:大富翁不自由 但希望子孙还能当大富翁

2011年08月17日 15:3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人生是一场累积财富的大富翁游戏,拥有过千亿身家,在1997及98年,两度登上福布斯杂志全球富豪排行榜第四名的香港企业家李兆基,是否你心目中的大赢家?人人都希望当大富翁。当真正的大富翁,感受又是如何?

李兆基接受我们鳯凰卫视香港台的访问,一边玩着很受小孩欢迎的“大富翁”游戏,一边谈他对当大富翁的感受。无可否认,当大富翁在物质生活上不缺,但亦有自己的烦恼。

和李兆基一边掷骰子下棋,一边语带双关地问这位大富翁喜不欢喜欢玩大富翁游戏。李兆基反应极快,立即反问“你问的是玩大富翁游戏,还是当真正的大富翁?”

然后回答:“当大富翁不好的地方是受到束缚,没有那么自由。我未当大富翁之前,整天晚上逛街、到处去,不知道有多舒服,可以到街边大排档去吃东西。现在不行了,你去大排档吃,别人会笑你的。”

尽管说当了大富翁受到一些束缚,好像活在金鱼缸当中。但当了爷爷的李兆基坦言,希望子孙后代能够继续当大富翁。

“当然希望他做大富翁!爷爷给了他,他已经是富翁。如果他更出色,青出于蓝那就更好。当大富翁,当特别大的大富翁,大大富翁,再高一级的富翁!”

 

 

[责任编辑:刘思伯] 标签:李兆基 富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