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董嘉耀:我一说“这里是军情观察室”女儿就不哭了

2011年05月25日 16:38
来源:中华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一说“这里是军情观察室”,女儿就不哭了

在过去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我除了忙《军情观察室》,希望还是继续把好的节目、优秀的资讯,精彩的内容奉献给大家以外,我很大一部分的精力,都在照顾我的太太。我太太在虎年之前怀孕了,在虎年要生一个宝宝,我非常高兴。我记得当她肚子开始挺起来的时候,很多时候我就会听一下肚子里我宝宝的声音。我太太经常还跟我说,你跟她说几句话,当时我冲口而出,记得我经常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哎,宝贝,这里是《军情观察室》,我是爸爸”,我经常在肚皮上跟她说的就是这句话,很奇怪,可能这些话是我突然就是想说的,觉得这是代表我的一个声音,一个非常浑厚的男子声音,让她隔着肚皮可以听见,所以这个声音可能冥冥中我女儿真的听见了。

记得在虎年的8月29号凌晨的时候,我太太怀孕已经整整九个月,突然肚子开始痛,那么凌晨我就马上开车把她送到医院,在香港的医院,然后她就开始有越来越大的反应,还真的是很疼痛,我就一直陪伴着她,在这十个小时当中呢,我真的经历了人生一个非常紧张的时候。做节目、做直播做过这么多的过程,都没有那么紧张,因为看见太太真的是汗滴如下非常的辛苦,当然辛苦也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在这个过程你可以看到,一个做母亲的是非常伟大,经过这个过程,我也感觉到我们每一个人对自己的妈妈都要由衷的感谢。因为在怀孕的十个月当中,妈妈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有很多不舒服的地方,她平常都可能自己忍受了,不说了,别人都不知道。到了生产的时候那种疼痛真的是非常厉害的,我记得在医院这十多个小时,我太太文娟可以说是感觉到她是非常非常的疼痛的,非常难受的,医生到了最后不断地给她观察,发现在下午经过十个多小时的时候,在下午,应该是快要生的时候。医生们都来了,还有护士,我就陪伴着我太太,当然作为一个电视人,我也拿着一个DV在记录着,我女儿出生的这个时刻。

医生和护士都在大力的喊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让太太加油要用力,太太也希望能够顺产,这样的话对自己、对孩子也是非常好的一个过程,我就陪伴着她,握着她的手,帮着医生一起喊数字。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做母亲,真的是从来没有过的力气,或者是从来没有过的疼痛和痛苦,也是一种兴奋,我当时的心情是非常激动。我记得都已经出现了有一点点,我自己可能也是因为从凌晨一直到下午也没吃太多东西,也经历了一种好像饥饿和虚脱和紧张,有点低血糖似的这种感觉。这个在我做军情的人来说,是完全不能想像的,原来壮如牛人。但是都一直坚持,帮着数数,帮着看着。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女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