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艾滋病疫苗一期试验完全实现设计目标

2011年08月30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际艾滋病日”前夕,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邵一鸣表示,中国艾滋病疫苗一期试验完全实现设计目标。

邵一鸣介绍,传染病的疫苗临床试验一般要进行三期。刚刚结束的第一期临床试验充分证明,这个疫苗是非常安全的,接种者没有任何严重的不良反应;既能够引起体液免疫反应,产生抗体,也可以诱导细胞免疫反应产生针对病毒的特异性的T细胞反应,完全实现了设计目标。

另外,邵一鸣介绍说,二期疫苗也已经生产出来,得到了国家药监部门的技术审批,现正报送二期的临床试验的方案。

据悉,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人体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液、乳汁和伤口渗出液中,虽然这种疾病目前尚不能治愈,但通过控制三大传播途径,仍可有效预防感染:

一、预防经血液传播。包括远离毒品;预防事故,减少不必要或不适当的输血,同时只接受经过艾滋病病毒检测的血液、血制品和组织;使用清洁医疗器具,不与他人共用可以引起破损的工具如剃须刀、牙刷等。

二、预防经性接触传播。进行安全的性行为,正确使用安全套,患了性病及早到规范医院检查、治疗。

三、预防母婴传播。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应避免怀孕;对选择继续妊娠者应采取抗病毒药物干预和剖宫产等措施阻断传播,产后进行人工喂养,避免对新生儿进行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设计目标 艾滋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