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艾滋病现状:病毒携带者总数理应超百万

2011年08月26日 17:01
来源:阿里医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的艾滋病现状一直是个谜。谁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万艾滋病病毒携带者。50万?80万?100万?更多?

中国艾滋病现状——眼前全世界艾滋病流行现状十分抑制,特点是在非洲和亚洲地区。中国自1985年首次报告艾滋病病例以来,艾滋病的流行呈快速爬升倾向。近年来,中国艾滋病的打动与发病人数也增长较快。中国艾滋病现状,据并合国驻华机构晓示的数据,眼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打动者约84万人,加上已经卧病过世的24万人,总数理应在100万人左右。依据世界卫生勾绘统计,眼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打动者占总人口的比例虽然很低,但打感人数在亚洲位居第2位,在全球居第14位。

中国艾滋病现状,据卫生部统计分明示,近年来中国艾滋病播送呈快速增长倾向,播送途径主要以经注射吸毒打动为主,占总数的68%,经采血、血浆途径打感人数占9.7%,经血液制品打感人数占1.5%,别的,经性接触打感人数占7.2%,母婴播送为0.2%,残存13.4%播送途径不详。个人调查分明示,同性恋打动率高达1%-5%。

中国疾病防备压抑其中副主任沈洁说,近年来,中国艾滋病疫情、发病和过世都显现明分明爬升倾向,播送模式和途径也正发生变化。据公安部门统计,中国注册吸毒人数逐年递增,往年已经到手90万人,估价举国天天发生共用注射器吸毒次数超脱45万。卫生部疾病压抑司司长齐小秋:“依据举国艾滋病哨点监测,从1995年到2000年5年间,举国注射吸毒者均和艾滋病打动率增强500倍。在以后经年里,经注射方法播送将是中国艾滋病流行的主要播送方法。卖淫妇女均和艾滋病打动率从1995年到2000年增长了66倍,所以,经性途径播送的威胁很大。近10几年,举国性病发病报告逐年爬升,经性接触播送艾滋病应产生社会的全面关注。” 归附国际穿行的尺度,就打动率而言,中国尚处于艾滋病低流行期。但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艾滋病病毒打动者的完全数很大,艾滋病防治状况不容明朗。据内行预测,如不采取灵动管用的措施,到2010年,我国艾滋病病毒打动者将超脱1000万人。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艾滋病 病毒携带者 总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