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牛呷铁:因毒品染艾滋病入膏肓 妻离子散

2011年08月22日 17: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杨锦麟:没有啊。

解说:在仔细的看过阿牛呷铁的病历本后,我们知道了一个残酷的事实,37岁的阿牛呷铁正在走向生命的尽头。

杨锦麟:HIV血液检复查,艾滋病有个感叹号,海洛因成瘾,肝炎,肝内多高血管流,肝癌,纤维内管出血,低蛋白血症,我们知道这位三十六七岁的村民,名字叫阿牛呷铁,那么在2011年的3月17号,他到医院去,到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二医院去看,心电图指数是肺病半年,腹泻两个月,那么它写了一个病危通知书,就是由肝高下位什么原因没讲,但是讲到了微重,实际上呢,实际上就是我们大家所知道的,这就是个艾滋病感染者的后期,由于没有任何的经济的收入,也没有办法在州医院里面进行诊治,甚至也没有办法在传染病医院里,来进行最基本的治疗,他又回到了家,我们从我们的镜头看,他已经极度地虚弱,基本上站也站不稳,这几天一直都没有办法吃,水都没有办法喝,一直觉得自己的肚子痛,肝区痛,有很多的CT,有很多的照射,有很多的诊断,大概都告诉我们,他已经不可避免的染上了,大家知道艾滋病。

阿牛在朋友怂恿下开始吸毒 无意走上不归路

解说:在阿牛呷铁父亲的家中,我们找到了他以前的照片。阿牛呷铁曾远赴内蒙去打工,那时他一年能赚到五六千块钱。

杨锦麟:长得很帅,比你还年轻还漂亮,你看看现在长成这样,就是啊。真的是痛心啊,妈妈会哭难过是有道理的。这就是阿牛,阿牛呷铁,这个也是他。

解说:回到了四川后,在朋友的怂恿下他沾染上了毒品。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无意间竟然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杨锦麟:你当初是怎么是好奇,还是朋友喜欢分你吃的还是怎么样。

阿牛呷铁:好奇。

杨锦麟:好奇啊。吸了以后当时卖给你是多少钱一包?

阿牛呷铁:30块钱一包。

杨锦麟:30块钱。后来打针管要打多少钱?

阿牛呷铁:后来也还是20、30块钱。

杨锦麟:也还是20、30块钱。自己当时还觉得花费得起是吧,最多一天要吸多少?打几针?

阿牛呷铁:最多4、5针吧。

杨锦麟:4、5针啊,很多了。

解说:阿牛呷铁常常和朋友们在一起吸毒,最开始还只是用口吸,为了满足越来越大的毒瘾,后来他们开始注射毒品。

杨锦麟:这个现在手上还有当时打针筒的痕迹吗?

阿牛呷铁:现在有。

杨锦麟:你给我看看好吗?哎呀,这边都是?这个是输液针。输液的时候。打针筒是哪一个痕迹,都是这些,这个手,这些都是。打针头。那个手有吗?

阿牛呷铁:这个手没有。

杨锦麟:没有啊。现在身上有没有长什么东西呢?

阿牛呷铁:长了很多包。

杨锦麟:长了很多包。哦,淋巴。

解说:阿牛呷铁对于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完全不了解,甚至艾滋病是什么都不知道。为了节省注射器的费用,几个朋友之间常常共用针具,有时还会用陌生人的。

杨锦麟:那你这个用注射的话,用了几年了?

阿牛呷铁:两三年。

杨锦麟:那个针管你们是怎么用啊,针管?

阿牛呷铁:买的。

杨锦麟:还谁用过那个针管?

阿牛呷铁:不知道了,记不得了。

杨锦麟:很多人都在用是吗?

阿牛呷铁:不知道,不记得了,当时谁记得这些呢。

解说:病毒究竟从谁那里传过来的,已经完全无法知晓了。现在唯一能够知道的是,与他一起吸毒的朋友无一例外都感染了艾滋病。

杨锦麟:跟你一起吸毒的有你的朋友吗?

阿牛呷铁:朋友已经死亡了。

杨锦麟:朋友已经死亡了。死了几个了?

阿牛呷铁:四五个了。

杨锦麟:他们死的时候你没害怕吗?

阿牛呷铁:害怕了。

杨锦麟:害怕了。第一个朋友死的时候你还记得吗?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艾滋病 毒品 杨锦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