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侯远高:全国吸毒者绝大部分为穷人 对生活没有希望

2011年08月28日 16:4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中国西南的大凉山,是一块被人们长久遗忘的角落,他们被遗忘的不仅是这里的贫穷,而是这里日益猖獗,目前还难以杜绝的毒品的泛滥,以及艾滋病感染者的迅速的蔓延。凉山州位于中国四川省南部,三面与云南省接壤,在6万平方公里的辖区内几乎都是山地。这里居住着近470万人,其中彝族占一半以上。从首府西昌驱车三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大凉山的腹地,昭觉县竹核乡。据了解,这里是凉山毒品艾滋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2011年6月17日《走读大中华》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中央民族大学的一些学者通过调查发现,凉山外出打工的人所以沾染上毒品,很大程度上是他们由于语言和技能的障碍,无法适应城市里的生活,逐渐成为了城市的边缘群体。

侯远高:全国吸毒的绝大多数都是穷人,都是边缘化的人群,都是对生活没有什么希望的人,他没有出路,没有希望没有机会,没有发展的机会,这样的人才吸毒。毒品给他带来的满足是其他达不到的,其他东西达不到的。所以对穷人来讲确实是麻醉剂,确实是让他们能够从精神上享受到另外一种满足和幸福。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吸毒者 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