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鹏飞:任何想控制媒体的人都将失败

2013年08月22日 16: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URadio8月20日播出李鹏飞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鸣岐:您在媒体界也是非常的资深,香港向来是有言论自由的传统,但是最近的市民的反应确实感觉到香港媒体的言论自由度正在收窄,正在受到某种的压力,您怎么看?

李鹏飞:我看这个是有问题的,因为也是我前一段观察,因为我是节目主持人,知道节目上是不是受到压力,没有人敢压我,但是有人敢压这个节目,但我在港台做了很多年了,我觉得任何人想控制媒体到时候都是失败的任何人,任何人,因为现在的资讯世界不是光是电视报纸,现在打开网一看什么资讯资料都有,我说我们中国也要改变。

香港这边其实告诉你,现在我可以讲以前行政局,我们以前行政局时常叫广播处长跟新闻处长来监视,也有的不过我们不出去讲,很多人关心你为什么制造这个节目,是针对港府某一个部门也好也有,广播处长也是差不多每一个月都要来行政局的,为什么?某节目,某行政会议的成员,行政局的成员,认为他乱讲或者讲错了,就要广播局的处长来解释,我最记得有一拨人来了无数次,但是最后还是让他们喜欢做什么就做。

朱鸣岐:那怎么样顶住这些投诉的压力呢?

李鹏飞:那个时候,就我做的时候是20多年前的事,那个时候没有Internet。

朱鸣岐:做什么都不知道可能。

李鹏飞:有的时候保密保的好,但是你看从来没有人问过我,或者问过我们行政局的成员,你怎么样应付广播处长的事情,其实我们都认为我们要了解他为什么做这个节目。习近平我们现在主席就说让权力关在笼子,你要全中国人,全世界看见你,真的把权利关在笼子里,光是说说没有用的。

你要面对的不但是我们中国13亿的人民,香港的不但是700万的人民,你说了话要算数,不能说话就是一种宣传,如果你真的是欺骗人类事情的话,很快会发觉的人家。所以我觉得世界变了,我是年纪大了看见这个转变,是每一个国家如果发生这样的事就是好事,所以我们的中国人转变你的思维,你的思想,你的行为,你的动作,全部要跟世界的潮流发展。错的就是错,对的就是对,不能说错的就是对,所以现在人民自由了,在广东省发生的选村长的事情,这么紧张现在可以选,说是一个试点,人家看见你人家也要,所以我说领导人的思维,他的政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的兴旺的事情,一定要负起一个很大的责任。

朱鸣岐:好,非常感谢,今天结束您的采访,谢谢。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李鹏 媒体 朱鸣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