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鹏飞:香港颁布“限奶令”很可笑

2013年08月20日 18: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URadio8月20日播出李鹏飞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鸣岐:您说香港人民的力量,那您怎么看香港现在提的很多的本土意识呢?

李鹏飞:我觉得这是荒谬的。

朱鸣岐:为什么?

李鹏飞:因为香港人是中国,根本就是中国人,但是你如果可以看到有人不承认是中国人的话,这是个大的政治问题以外,是民族问题,是我们民族的问题,所以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其实,本土人怎么会形成呢?就是香港还有特点就起很难听,什么强国人,所以本土文化我觉得是我们是有我们不同的文化,但是我们也是中国人,但是在宣传这方面做的很差,其实每一个香港中国人根本就是中国人,就是在外国受教育,好像我们这种,从来没有想过是别的人,所以我也不拿别的护照,念书的时候,到美国做事的时候,做总经理的时候也是香港,叫香港身份证明书,旅游是很麻烦的,每一个都要签名,但是我自己感觉自己是中国人,做首席议员不是拿英国护照也是最后一位,在行政会议里面,行政局里面也是,我不肯拿的意思是什么,从小到大我就认为我是中国人,不论干什么嘛。这种的感觉我觉得好像水流一样流进香港人的心里面。

而不是说你爱不爱国,你爱不爱港,这种就是我觉得就是废话,废话讲出来没有用的,所以这是人的感觉问题。所以本土派,他的上来就是因为国内原来不尊敬,认为他抢了我们的市场,所以我觉得“双非孕妇”的问题是很劣质的,应该立刻检讨,一有这种情况发生的话,香港根本就是不是一个自由民主,不是一个公正公平公义的社会了,这个所以我说本土意识的话,我随时可以跟任何人支持这个人辩论,还有一样讲“双非孕妇”,他只想着香港人会支持,他没有想着我们将来长期的问题,香港的出生率是全世界最低的,香港的医疗也是世界上有名的,人口老化这个问题,30年以后,我们靠谁来支援老人家的福利问题也好,支持问题也好,根本我们需要更多的香港人,你懂我的意思吧?

朱鸣岐:需要更多的人来香港。

李鹏飞:更多香港人,不是外来的人,就是出生在香港,他占了我们医院的床位,这样那样,对我来讲那全是废话,“双非问题”2013年等于零,现在立法都立不到,所以我觉得,“限奶令”也是,你看奶粉的事情,连港澳办主任都笑,官员也都笑,你不能用这种手段来解决问题,尤其在旅游上面是我们经济的大支出。所以这些思考范围我认为重要,那这个民意的事情有些香港人大家都知道定不到床位,还有特别照顾我们国内的消费,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在法律上解决,我们是需要香港的人口的,移民的人也不少,所以我觉得一个错误的思想把香港搞成这么样,这是老人觉得很不气愤的。

朱鸣岐:其实据我所知很多本土意识的支持者都是香港的年轻人,他们就是因为在本地出生的这样一种生活的经验而具有这样的本土意识您怎么看?

李鹏飞:我觉得是很大问题是民族的问题,不是民主,是民族的问题很大的,当我看见因为买奶粉的事情,中国人反对中国人这种的口号的话我很担心,我很担心,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对在人民道德教育是我们这么大的国家13亿人不是容易一下子改变过来的,但是国民教育一定要,比如你不要在香港的时候不要乱丢垃圾。

朱鸣岐:公德。

李鹏飞:公德,不要小孩子尿尿就在公开的场合,不要去到大商场那里蹲在那里就好像大便一样的,这些都是教育的问题,而这些问题使香港人开始反感,但是我觉得很危险,有的时候自由行太多了,太多人来了,我们今天没有自由行,去年3800万同胞来,把香港失业率现在很低,还有酒店,就你们饭店。

朱鸣岐:入住率。

李鹏飞:零售的商店,旅游界,全部酒店业全部都带起来了,我们不能够跟同胞中间有这种分歧,也不能叫人家强国人,这些都是废话,我认为是废话。解释给我们香港人也要负一个很大的责任,因为这个是从20多年前已经开始,TVB有个节目,中国的同胞回来了,就深入民心的事情,很不能够理解,现在我们跟中国人应该没有分别,这是中国人的地方,因此欢迎来,我曾经跟两个区的主席讲,我说这个问题香港的民间也有问题,你应该出一部小册子,不是只介绍景点,介绍景点来这里,也不是介绍就是名牌店,是里面应该包括什么我们香港的法律是不准随地吐痰,不准抛垃圾是要罚1500块,这个法律也要有个小册子,真正的介绍香港全面的这些,你摆在我们关口,甚至于给中国的里面的旅行社这才是有效的宣传,全北京我告诉他,5个月了,还没有看见这个册子出来。

我觉得这是我们的责任,确实要给我们的同胞讲香港是怎么样的世界,怎么样的社会,而且这个法律的问题就是随地吐痰要罚钱的,这些是要经过一个教育来告诉他们的,还有旅游我以前没有这么看,以前也是,但是现在经济支持发展最快,你们香港经济的利益最大的就是国内的来香港,什么限制自由行的人数,这是根本歪理的,反而你们香港人制造出一种对同胞反感的感觉,这是很不对的,所以我看见中国人滚回中国去心里很不舒服,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发生,这个一定要透过教育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知道不是一天一晚就可以解决的,因为我们13亿人民的话,在各省中间应该给他的权利可以来香港,不是光是消费,来香港看看也好。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李鹏 香港 限奶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