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鹏飞:普选不是灵丹妙药 但也要公平公正

2013年08月20日 17: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URadio8月20日播出李鹏飞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鹏飞:还有最近有个判案,关于长实集团,就是码头工人罢工,这次工潮是最长的,三十几天,政府是软弱无力。这个工潮最后的时候他们在长江中心,就是李嘉诚那长江中心外面扎营,集团就是赶这些人走,法官的判词很多人不理,这是很重要的,这是公共场合,他可以再撕毁,我说我们是普通法的事情,没有上诉,这就证明你做什么事情就是public place就是合法的,我们是走普通法的话,他告你政府抓人的话。

public place就是什么呢,公共的场地扎营不行,但是你是在长江中心里面这就不行了,所以我说我们要客观的观察。

朱鸣歧:那么按照您的说法,一人一票的选举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吗?

李鹏飞:普选不是灵丹妙药,但是也要公平公正,你现在在政治上是你要给香港人看到这个普选他是没有筛选过的,他是普选,那香港人一定接受。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李鹏 工潮 凤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