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一岳:年轻人应该将眼光放远一点

2013年08月16日 17:0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URadio8月16日播出周一岳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我们的听众很多都是年轻人,我们看到的一种现象就是现在香港的年轻人经常去投诉,说社会不给他们提供机会,缺乏晋升的一些途径,您怎么去看待这种情绪呢?

周一岳:年轻人总是比较理想化的,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对所有的老板,我们的政府很多都不满的。当然年纪比较大,开始成熟一点,也是了解政府的工作也是不容易,整个社会也是比较复杂的。不过在香港来说,我们是比较快乐的,就是我们有一个很自由的地方,我们有不同的信念的话,也可以拿出来讲。再我们每一个人的权利范围有一定的保障,我觉得这是香港一个很独特的一个地方,应该好好地保全我们这方面的价值观的。

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将眼光放的阔一点,看看世界各地是怎么样,中国是怎么样,他们即使住的地方是有什么问题,我也希望领导方面要多一点听,特别是年轻人他们的诉求。因为这个世界是属于他们的,将来是他们的,也是他们照顾我们的,所以我在看我们很多的嫉妒我们现在利益的话,也是保障我们的将来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年的生活,他们要好好地照顾他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老年的时候,也是最需要照顾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的让他们有个机会来发挥他们的权利。

于盈:说到年轻人,其实您接触年轻人也非常的多,比较起来两岸三地的年轻人,您觉得他们的竞争力有怎么样的一个比较呢?

周一岳:我看特别是内地的发展,跟香港在七十、八十年代很相似的,那个时候我也是年轻人,觉得他们上进心很强的,他们对求知欲,特别是学习心理,知识很强的。香港年轻人是比较怎么说,香港的年轻人对于他们生活的需求比较强,他追求他的生活的舒适性很重要。所以我们也觉得,他们对工作的时间,怎么样可以更快的可以赚到钱,这方面的追求是比较强。

于盈:这个是不是也和一个发展阶段有关?

周一岳:我看也是,香港现在大部分的家庭是比较安定,他们也在这方面,教育方面也是比较全面,所以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比较高。不过这方面也看到是,他们有的时候不是太务实的,找不到不好的工作,不太满意的话,就可以失去他们的薪水这方面。所以我希望香港的年轻人对于自己的要求应该比较务实一点,也是要,特别是像年轻的时候,务实追求,特别是收入的需要。

因为它是一个具体的经验,他们自身发展各方面充实一点,在将来方面,我看他们的长景方面是有一定的帮助的。所以像投资一样,有些投资在长的方面,不是在短的方面。

于盈:是,谢谢您对我们年轻人提出的这些忠告,要更加务实,视野要更加开阔。

周一岳:也是年轻人的时候受一点点苦也是应该的。

于盈:成功没有捷径。

周一岳:这是每一个失败的一个经验,也是一个学习的经验。

于盈:是,我们要多积累,好,非常感谢您今天跟我们的分享,那我们也希望香港可以成为一个更加有互相尊重,多元和包容这样的一个社会。

周一岳:好,谢谢。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年轻人 周一岳 于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