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一岳:香港目前面临最大的挑战是普选

2013年08月16日 16:0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URadio8月16日播出周一岳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我们看到香港政府其实现在是面临来自不同方面的很多挑战,以您担任问责官员多年的这样的一个经验来判断,香港政府现在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周一岳:当然我们看到是,认为香港现在,特别是在一个选举方面的决定,还没有一个很清楚的决定,特别是在普选这个问题,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先解决的,认为协会对于这方面是有一定的诉求,第二方面,当然就是在民生方面有不同的问题,我也觉得政府要面对的,所以这两个重要的议题,政府要处理是不容易。

不容易,要是他们听多一点协会的声音,也同时从长远香港的利益方面做坚决的坚持,我觉得是协会有这方面的认同感。

于盈:其实在普选问题方面,各方面的考虑因素都非常的多,怎么样才能具体去落实普选呢?

周一岳:我看最主要是有一个比较公开参与的讨论最重要,因为要是政府最后的时间拿出来,时间不够的话,我比较担心很多人对这方面的,觉得他们没有参与,所以没有参与这个,就可以带出很多反对的声音。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香港 普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