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秀莲:台湾民生疾苦 马英九政府做得不够好

2013年07月04日 13: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URadio7月4日专访吕秀莲,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我们看到近期前民进党内的重要人物在两岸方面的动作都是非常的多,包括党主席苏贞昌在5月份的时候成立了中国大陆事务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的会议,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在六月底在香港举办了两岸政策方面的研讨会,您也出来说两岸应该更加多的交流,两岸政策应该是与时俱进,您认为民进党现在在两岸政策方面是有什么在做检讨,还有需要做出什么样的突破吗?

吕秀莲:当然就是说因为两岸之间的互动、交流、发展,的的确确会影响2300万台湾人民,所以任何政党,任何从政人物不能忽视。但是我也不认为这是我们最主要,因为也许从中国大陆的立场,你们最关心的就是各党的中国政策,但事实上我们现在台湾人民面对的还有其他很多问题。马总统廉政之下,花钱像花水,莫名其妙乱花钱。结果现在“中央”跟地方都破产了,所以再也挤不出钱来做建设,如果再讲说要做什么建设,那都是拿后代子孙的钱去,台湾人民也不会相信他了,更重要的现在很多人他面临的就是说我以前念大学好棒的一件事,大学毕业我马上可以做很多事,现在大学毕业就是失业,你能够拿的钱非常的少,根本就在生活的底线以下,那就是对不起人民的一件事情。

于盈:台湾民众其实矛头应该针对台湾当局政府,就是台湾政府来说,可以做出什么样的东西,来提升本地的一些竞争力?

吕秀莲:这些就是民进党存在的重要,民进党必须站在本土,不能说因为这样我们就锁国,没有,其实两岸关系的开放是我们执政时候开始的,从小三通渐渐的到三通,其实我们那时候都在进行,我们先开放,我们是在与时俱进,可是我们不能不舍本逐末,我们不能放弃台湾人民,光想一些美好的。

于盈:您有什么建议可以再进一步的开放融合过程中保障到基层老百姓的利益呢?

吕秀莲:我是觉得,当然这就是马政府他做的不够好,我们那个时候就是到大陆投资是有一点的限制,要符合比例原则,你哪些离开台湾,在台湾还固守一些什么,这样的话起码对原则上面有一个保障,真正我们要的是政策面,一定要知道人民的需求是什么,还有就是说第二个我要讲的就是现在大家最受不了的就是这个房地产,尤其台北市,台北市可以看到那么漂亮的豪宅高楼大厦,可是他们望屋心叹,因为那个价钱比房子还贵,所以台北市民要忍受很多的环境的牺牲,还有物价的上涨,这些对我们来讲我们怎么快乐的起来?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吕秀莲 疾苦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