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URadio将专访连胜文

2013年06月18日 09:57

连胜文简介

现任台北市经发会副总召集人,曾任国民党中常委,出身政治世家,父亲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连胜文娴熟财经及管理,曾在国际知名投行瑞士信贷、摩根史坦利担任要职。2005年8月连胜文高票当选国民党中常委,正式踏入政坛,成为蓝军最耀眼的政治新秀。连胜文对国民党党务改革、对政府施政向来敢言敢评,专业的角度与年轻的观点,为台湾政坛注入了一股清新。2008年连胜文获台北市长郝龙斌的邀请出任悠游卡公司董事长,短短2年多,就让悠游卡公司转亏为盈,但同时连胜文自己也赔上了健康,一场肾脏瘤大病,让连胜文深刻体会「没有一份工作值得拿命去换」,决定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但高人气的他每到选举时,就是国民党候选人争相邀约的最佳吸票机,2010年底五都选举,连胜文在新北市站台时遭遇枪击,一场生死关头的意外,让家人坚决反对连胜文的从政之路。今年以来,台湾媒体盛传连胜文将投入台北市长选战,正式成为国民党接班世代,但家庭与使命之间,连胜文要如何找到平衡点?面对国民党的未来、台湾的下一步,连胜文又有什么观察?透过这场难得的专访,细听连胜文的精彩分享。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连胜文 uradio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