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将专访钱复 问题征集

2013年05月14日 15:50
来源:百度

钱复个人简介

 

钱复,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曾任台湾”监察院院长”,“国民大会议长” 、“外交部长”等。钱复从政风格温文儒雅,与连战等人并称台湾政坛四公子。钱复还多次代表台湾政府率团参加亚洲博鳌论坛,与中国大陆领导人会面交流。素有“外交才子”之誉的钱复是蒋介石当政时期的重要发言人、也是蒋经国时代经营与美国关系的高手。钱复走过台湾四位领导人的年代,经历了台湾退出联合国、台美断交、江南案等重要历史事件,看钱复的经历,就像在看一本台湾近代发展史。现任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更将钱复视作恩师,经常拜访请教。钱复自公职退休后,近年投身公益事业,深入台湾社会底层,发现问题、帮助弱势群体、提出建言。钱复目前担任国泰慈善基金会董事长。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外交部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