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市金牛区青苗公益服务中心:河马3D放映队

2013年10月12日 11:48
来源:凤凰卫视

机构名称:成都市金牛区青苗公益服务中心

机构简介:

成都市金牛区青苗公益服务中心(简称青苗)成立于2012年6月,并于2013年6月正式注册,青苗以服务青少年为团队宗旨,立志打造少年中国梦,为青少年健康发展创造未来;创造"互利、有趣、可行、无负担",履行"授之以渔"理念,实现行为公益,人人公益的新模式。

宗旨:励志于服务青少年儿童,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正确价值观,培育青少年儿童信心及技巧,鼓励及推广正向人生的生活模式和态度。

口号:关注儿童,创造未来

服务人群:孤残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灾区儿童,山区儿童,失学儿童,打工子弟,城镇儿童。

2012年青苗公益服务中心与河马3D放映队携手共同创办河马成都3D放映队。

河马3D放映队成立于2011年7月,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移动3D电影团队,"奔走的影像,快乐的公益"是我们口号,用自身的专业,结合优势资源,利用移动3D设备将3D电影带到更多的孩子们身边,用3D电影展现3D科技,开拓教育、文化生活欠发达地区儿童的视野,协助他们迈开探索世界的脚步,在精神上激励孩子们,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改变他们对世界的认识、改变他们的未来,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完整的实现实现精神关爱,快乐公益的理念。

河马成都放映队继承河马3D放映队理念,服务于中国西南地区。

项目名称:河马3D放映队

项目领域:教育、科技

实施地点:全国

项目创新性亮点:

河马3D放映队携手青苗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参加发现新公益项目活动,河马3D放映队成立于2011年7月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移动3D电影放映团队,本着让中国3D电影走出电影院信念,坚持"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理念,将3D电影带给更多的孩子。

利用自身的专业,结合优势资源,将3D电影带到更多的孩子们身边,用3D电影展现3D科技,开拓教育、文化生活欠发达地区儿童的视野,在精神上激励孩子们,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改变他们对世界的认知,协助他们迈开探索世界的脚步,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河马3D放映队移动3D放映项目是以社会志愿者为执行主体,以打工子弟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移动3D电影放映"及其外延为活动主题,以观影、互动、游戏、体验为主要活动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授全方面科学知识。

使命:打破传统影院式观看模式,让中国3D电影走出电影院。

宗旨:为了打造3D领域无界限,用科技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在精神层面予以更多的孩子们感动与激励。

需求分析:

电影是用以认识和反映客观世界、传递思想感情的特殊艺术语言。电影可以丰富人的情感,开拓人的眼界;能够以轻松、有趣的方法传授知识,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欢乐与美好回忆。

现在是科技的时代,电影也已从平面走向立体,3D技术热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卷全球。3D技术已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而中国很多的孩子还没有看过3D电影,没有接触过现代科技,他们怎能跟上科技的潮流,怎能带动祖国未来的前进。

"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根据《2012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中国仍有1.28亿贫困人口,有5800万留守儿童,城市中有不少于750万的农民工子弟。这意味着生活在这些家庭中的孩子们,他们正在科技的大步伐无奈的被淘汰,他们的人生可能会像上一辈人那样上演相同的剧本。

目前这些孩子们的精神生活还没有受到大众的关注,孩子们的童年应该是快乐的童年,不应由于他们的生活环境而给孩子们造成黑色的阴影,影响他们的未来!

我们将用3D电影展现科技,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教授孩子们先进的科学知识,并将科学的生存、灾难应对知识教授给他们,改善他们对世界的认知、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心理素质和精神素质,激励孩子们勇于开展对世界的探究,提升孩子们自身技能。

项目目标:

1、开展移动3D电影公益放映,让孩子们亲身体验3D技术的感动与震撼。

2、先进科学理念的分享与教授,激励孩子们对科技的探究,传授孩子们先进的科学知识。

3、自身能力建设培训,寓教于乐的形式教授孩子们自我生存、灾难应对等专业知识,提升孩子们自身能力。

项目内容:

移动3D电影放映:利用移动3D设备将3D电影带到边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身边,用3D电影展现3D科技,让3D科技理念不在陌生,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心。

城市缩影视频短片:剪辑世界先进城市缩影视频,用镜头记录世界步伐,将外面世界呈现在孩子们眼前,拓开孩子们的眼界,在精神上激励孩子们。

自身能力建设培训:教授科学逃生、生存技能,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寓教于乐的形式讲解科学野外生存技能;开展对当地教师的培训及逃生演练培训,增强教师和孩子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及自我保护能力。

儿童心灵陪护:由专业心理学人员对孩子们进行心理沟通方式的心灵陪护,解决他们心理精神世界的孤独以及渴求交流而无法满足的无奈;

美好回忆时光墙:现场为孩子们拍摄照片,并现场打印出来送给孩子们。

项目受益群体:

国内教育、文化生活欠发达地区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打工子弟、特殊儿童。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3D 放映队 河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