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亚芳说给孩子:社会太多的利益熏心 做人要惜福

2013年06月01日 00: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图为谢亚芳和宝宝合影

谢亚芳:生了孩子之后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不一样,生活所有的事情都会先以他们为主,然后你会开始有很多的亲子活动,你会开始注意到房间很多小孩子可以去的地方以及小孩子会有兴趣的事情,还有你会注意到很多在他们学习过程当中需要运用到的一些东西,比如说一些商店或者一些学校或者一些游戏班或者一些公园、游乐园,就是各式各样孩子的资讯就会成为你生活中很大的一点。

而且周末已经不再是泡酒吧或者是睡懒觉,周末必须很早起来,因为宝宝都起的很早,周末是最重要的亲子时间,所以现在周末全部都是阳光海滩游乐园,然后亲子活动,游泳。

每天看着宝宝们都在进步,而且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直接最无私的,自己看到他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快乐,而且宝宝进步的很快,尤其是在两岁以前每天都有变化,就是每天都可以看到他的一点不同,那个成就感是很大的。

我不限定他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觉得所有的人都需要做自己有兴趣的。我觉得工作和兴趣相结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他们就是兴趣在哪里他们能做什么,他们能做他们感兴趣的事才会做的好,这是因材施教,所以我不想限定他做什么,他们的个性适合做什么他们有兴趣做什么,就像我一样,我做的事情完全不是我父母希望当中希望的事情,但是因为这是我的兴趣所以很快乐,我会做更久。

对孩子说的关键词是感恩吧,因为我觉得懂得感恩的人他就懂得知足惜福,我觉得在现在这个社会物欲横流,太多的利益熏心冲击,所以很多人心是不平静的,但是如果他懂得感恩,他自然会觉得很多东西不是他该得该有的,而且可能是很多人成就他的给他的,帮助他的,那如果他懂得感恩其实自然就会很快乐,因为他知足。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谢亚芳 利益熏心 孩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