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民相对论之“涨”时代下的民间账本

2011年02月19日 09:3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改革开放30多年,国人的钱袋子从一穷二白开始到现在的小有闲余。虽说吃着市场经济的苹果,唱着改革开放的赞歌,但是市场经济的规律和法则也开始日益对人们的生产生活产生影响,而这其中,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这些——CPI上涨、通货膨胀、物价上涨......慈禧老佛爷曾经教育人们“兴一利必生一弊”,由是可观。但有些事情,人人都深陷其中,岂能作壁上观?尤记起我们国家上一轮的大幅通胀还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那次是因为双轨制的调整,从计划走向市场引发的阵痛。而这一次的涨价呢?是不是当代的中国人第一次领略市场经济这只老虎的威力呢?而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这种事情,有没有中国的特色的解决办法呢?

《全民相对论》栏目“两会”期间推出特别节目《“涨”时代下的民间账本》,欢迎关注!

【故事人物】

川子:亲身经历楼市暴涨的无奈音乐人,歌曲《幸福里》哀叹房价之高,代表网民辛酸。

【主要嘉宾】

温元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金融投资专家、亚洲投资论坛董事,中国改革风云人物之一,现任北京南洋林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

章文:资深媒体人,知名博客。曾任《南风窗》记者,《中国新闻周刊》采访部主任,《新世纪周刊》副总编,新华社《环球》编辑部主任、主笔,英国《卫报》特约观察家,美国国务院访问学者,中国百大公共知识分子。

林楚方:《看天下》杂志前任执行主编,《南方周末》前高级编辑,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曾任职天津市纪检委。

周勇:财新传媒评论员。

[责任编辑:纪翔] 标签:两会 三行诗 全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