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民相对论之都市被限制生活

2011年02月19日 09: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改善,买车买房已经成为了普遍现状。然而随着大量的人涌入一线城市发展,买车买房对于城市环境的压力也变得巨大无比。政府对于逐日恶化的城市环境,制定了一系列的限制条令,从限制车辆出行、到医院专家号限号、到买房限购令、再到最新出台的买车摇号,越来越多的限制大众享受消费权利的政策出台,人民处在被限制的生活当中,将来被限制的东西将越来越多。但是不限制又不行,城市环境的恶化迫使人们被限制。

《全民相对论》“两会”期间即将推出《都市被限制人生》,敬请期待!

【故事人物】

本期栏目的故事人物主要由观众承担,以买车被限制、买房被限制各找一个有故事的观众在具体的环节中讲述亲身体会即可。

1、郭岚(谈尾号限行)

2、汪亚民(谈买车摇号)

【主要嘉宾】

1、毛寿龙: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与安全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可侧重谈通过行政手段干预和限制城市生活状态的利弊、"逆城市化"对缓解城市病的作用等)

2、袁岳: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零点曾联合13家媒体做了《幸福指数调查报告》,此人来自调查领域,本身就是一财的主持人,对经济和社会问题都有自己的独特观点)

3、周勇:财新传媒评论员

4、韩保江:中共中央党校社会经济学教授

5、章文:《环球》杂志社编辑部主任

6、十年砍柴:知名媒体评论员

7、张贵先:重庆市双桥区常委,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纪翔] 标签:两会 三行诗 全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