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周边外交在中国外交中所占地位上升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习主席去蒙古应该意义很大,首先就是说明我们周边外交在我们自己的外交当中地位上升。去年10月24、25,在北京开的那个叫周边外交中央工作会议,这是建国以来外交议题专门开了一次座谈会,意义很大。

核心提示:习主席去蒙古意访问义是很重大的,首先说明中国周边外交在我们自己的外交当中地位上升。去年10月24、25,在北京召开的周边外交中央工作会议,这是建国以来外交议题专门开了一次座谈会,意义很重大。要提升我们周边外交的总体地位,今年就在实践。

凤凰卫视8月2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你说的我突然想起来我看的那个照片上有好多的女孩子,女孩子爱美。但是那个女孩子的服饰打扮都有点韩流范,日本化,西化。所以他们讲的,实际上在蒙古国很有意思,所有你们看到好的东西,丰富的东西都是集中在乌兰巴托中心城市。然后从这个城市你要走开去,那你真的是你可以看到整个原始落后。而且说它这个国家的民族是一个最能够适应极限条件的这样一个民族。现在这次习主席去,其实最主要的目的一个是基建,一个就是您刚才说到的这个矿产资源,但实际上最后还是考量到未来的丝绸之路经济发展带的这样的一个方向。那么我们跟蒙古的这种合作,实际上对我们自身来讲是不是对我们将来走这条通道是一个必然要打通的事情,必然要让它畅通。你比如给它修铁路,修这些基建。

金灿荣:习主席去应该意义很大,我首先这样看。首先就是说明我们周边外交在我们自己的外交当中地位上升。去年10月24、25,在北京开的那个叫周边外交中央工作会议,这是建国以来外交议题专门开了一次座谈会,意义很大。那么要提升我们周边外交的总体地位,今年就在实践,实际上我觉得最好的例子就是两个,一个就是习主席单程去韩国,一个习主席单程去蒙古。习主席事情很多,韩国还好解释蒙古来讲总体分量还是比较低的。

郭燕:对,你的专程去很重视。

金灿荣:非常重视,这是什么呢,就是说我对周边外交特别重视,一把手亲自来。

郭燕:我不会厚此薄彼。

金灿荣:这是一个大的一个,这个对外交观察家观察中国外交挺重要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金灿荣 周边外交

人参与 评论
金灿荣:周边外交在中国外交中所占地位上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5/c870ed80-9736-4e1c-9d29-dc848f04aa7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