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彪为何得毛泽东倚重

2012年10月08日 15:5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早期共产党内部,在红军领导方法,以及建军原则等等问题上,毛泽东和朱德产生了分歧,而红军官兵,几乎在红四军建军的同时,用毛和用朱的派系也形成了。而作为朱德老部下的林彪,在这个时候却坚定的站在毛泽东一边。

凤凰卫视8月9日《皇牌大放送》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朱毛分歧愈演愈烈,党内分裂的危机隐伏,原本是要解决争议,化解矛盾的会议,结果连谁来主持会议也成了问题,最终前委选择红四军政治部主任陈毅来主持会议。

为了尽快化解分歧,陈毅对朱毛各打五十大板,这又引起了毛泽东对陈毅的不满,而作为朱德老部下的林彪,在这个时候却坚定的站在毛泽东一边,这在当时一定程度上激化了朱毛矛盾。

而在后来的几十年里,林彪却就此成为毛泽东最为倚重的将领之一。会议最后改选前委,多数人推举陈毅代替毛泽东,担任前委书记。

陈丹淮:他大吃一惊,他认为他是无法承担这个责任的,有朱毛在他去当这个前委书记,他去领导朱毛,他认为是不行的。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21:40-23:00

重播时间:(周日)06:00-07:30  16:00-17: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毛泽东 陈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