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琳和女儿眼中的邓小平
2009年07月30日 11: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皇牌大放送] [许戈辉] [邓小平]

正在加载中...

过生日吃寿桃 邓小平亲自分给每一个家人

邓榕:然后我们还给他做寿桃,北方嘛,就是面点做得特别好,所以做那个寿桃,做一个大寿桃,这么样一个大寿桃,面做的。里面很多很多小寿桃,他多少岁就做多少个寿桃,85岁做85个寿桃,90岁做90个寿桃。

许戈辉:今年就会做100个寿桃了?

邓榕:对,你说得非常对,做100个寿桃,然后到生日,就是聚会快结束的时候,一个内容就是吹蜡烛,爷爷吹蜡烛,然后孙子、孙女全家人帮他一块儿吹蜡烛。

许戈辉:一起吹,唱生日歌吗?

邓榕:唱生日歌,唱完了以后,让他切一刀,然后给大家分这个蛋糕,还有那个大寿桃,然后把那个大寿桃打开,里面的小寿桃,爷爷一个一个给家里所有的人,包括我们,我们的亲戚朋友,亲人们,亲戚们,还有住地的工作人员,孙子、孙女,爷爷一个一个地给发寿桃,大家都排着队去拿,挺高兴,叫分寿。

许戈辉:大家都沾了这个寿喜?

邓榕:对。

许戈辉:那你们作为家人,还有孙子辈的,孙女辈的给爷爷礼物吗?

邓林:给。

许戈辉:每个人会准备不同的礼物吗?

邓林:都是他们自己做的,都是孩子们做的,因为我们家就是给爷爷礼物去买回来的没有什么意思,孩子就老想就是要自己给爷爷做,有他们就是说发动自己的那个动动脑筋,想想,有的时候实在想不出来就找,大姨你给想想办法。所以这么来做。

邓榕:求援。

许戈辉:我们,有一年孩子们给爷爷做过那个叠的小鸟,拿纸叠的小鸟。

邓榕:纸鹤。

邓林:纸鹤,然后还有一年是做的风筝,还有一年就是像民间那种缠的那种粽子。

许戈辉:对,我在另外一个文章里看到过,每一次都有创意。

邓林:蓬体纱,五颜六色的蓬体纱。

邓榕:大大小小的。

邓榕:大大小小的差不多。

邓小平过生日 孩子们送来七只小猪

邓楠:其实就是给爷爷的这些礼物,不是在于就是说有多贵重,关键就是他们的心意,所以他们都想要自己,大家一起商量,觉得一个最好的一个创意,然后送给爷爷,那爷爷也特别高兴。因为看到都是他们自己亲手做的,或者是在地上画的画,或者是一些小制作呀,还有的时候像那一次他退休的时候,那么孙子们就给他的是一个贺年卡。

邓榕:贺卡。

邓楠:祝贺他退休。

许戈辉:光荣退休了。

邓林:那上面写得非常好,他们孩子们想的,就是说愿爷爷和我们一样,永远年轻,孩子们想那个词,想得非常好,爷爷看见特高兴。

邓榕:但做什么是孩子们自己想的,但也有买的,比如说有一次我们这些孩子,从街上买了一个小竹篮子,这里面有两只大猪,五只小猪。

许戈辉:七只小猪的那个是吗?

邓榕:对,就是七只猪,两个大猪,两个大猪带着五只小猪,然后孩子们说这就是,两个大猪就是爷爷奶奶,小猪就是我们的爹妈们,然后爷爷看了也特别高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