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琳和女儿眼中的邓小平
2009年07月30日 11: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皇牌大放送] [许戈辉] [邓小平]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4年8月22日《大放送》节目:卓琳和女儿眼中的邓小平

以下为文字实录

邓小平‘老爷子’的称呼怎么来的

许戈辉:这个“老爷子”是什么时候喊起来的?

卓琳(邓小平夫人):文革。因为文革时候,大家想怎么叫他呢,大家说,算了,就叫“老爷子”好了,大家都说叫老爷子,叫“爸爸”不习惯。

许戈辉:那现在马上就是邓公一百周年的诞辰纪念了,我不知道你们现在计划和安排了什么特别的纪念活动吗?

邓林(邓小平大女儿):因为我们每年,我爸爸过生日,那时候都是我们家就是最主要的一个,就算是节日吧,每年我们全家会凑在一起,还有妈妈,我们围着妈妈,然后大家在一起吃一顿饭。

许戈辉:那一百岁毕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嘛。

邓楠(邓小平二女儿):主要是我父亲去世了以后,其实我们不觉得他去世了,好像他还跟我们活在一起一样,跟过去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大家想,就是每到比如父亲去世的那一天,我们也不是说大家都很悲痛的样子,我们就是在院子里大家洒洒花瓣来纪念他。而他每年生日的那天跟他活着时候一样,我们大家在一起聚会,一家人一起聚会。

邓小平最爱吃回锅肉 每吃必放豆瓣酱

许戈辉:那我就想知道他在世的时候,尤其是在这个小院子度过了20个春秋,那时候每一次过生日,你们都会怎么给他庆祝?

邓榕(邓小平三女儿):那可热闹了,因为你知道在我们大陆,我们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不给领导人祝寿,就是社会上不给领导人祝寿。所以特别是我们老人家,他自己对自己的这种就是过生日,他有很严格的要求,就是不要声张,不要惊动大家。所以每年的祝寿,就是我们自己家里的人给他过生日。那么当然在这个院子住了20多年,在这个院子里,他也过了很多的生日。我们大部分的活动就是全家在北京,或者能赶到北京来的我们的亲戚,我们的亲人,大家都来我们聚餐,大家一块儿吃饭,做点好吃的,然后给父亲做一个大蛋糕。

许戈辉:你刚才说的好吃的里边,都具体包括一些什么呢?都有哪些是他最爱吃的食品?

邓榕:回锅肉。

许戈辉:典型的四川菜。

邓榕:扣肉。

许戈辉:回锅肉是那种特辣的吗?

邓榕:回锅肉不算是很辣,也不是很辣,不辣,四川菜。

许戈辉:他的口味特别辣吗?

邓榕:也不是很辣。

邓楠:但是他能吃很辣的。

邓榕:要放豆瓣酱,这是最重要的,老人家炒回锅肉是一定要放豆瓣酱。

许戈辉:而且是不是要偏要家乡带回来的豆瓣酱?

邓榕:对,四川的豆瓣酱。

许戈辉:是吧。

邓榕:对。

邓楠:就是我们过生日,有的时候我们就会把这个桌子都摆到这个院子里,就在这个草地上,然后大家一起在草地上吃很有意思。

邓榕:我们家人多,要摆一个大长桌。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播出时间: (周六 )21:40-23:00

回放时间: (周日) 06:00-07:30 16:00-17:30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