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日方应该避免到别人家门口“擦枪”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防卫队证实,自卫队飞机与中国战斗机发生了几秒的异常接近,地点是日本防空识别区和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重叠部分,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宣称“中国战机携带导弹”,并通过外交途径向中国提出抗议。但有

核心提示:日本防卫队证实,自卫队飞机与中国战斗机发生了几秒的异常接近,地点是日本防空识别区和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重叠部分,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宣称“中国战机携带导弹”,并通过外交途径向中国提出抗议。但有军事专家认为,这是日本在刺探中俄军情后的贼喊捉贼,中日军机近距离对峙背后,真相究竟如何,若事态升级会否导致东海擦火,中日是否可能建立危机管理机制?

凤凰卫视5月2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来听听这个日本的庚欣兄的意见,庚欣兄啊,也许我们大家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打引号的“君子之腹”,从日本方面你怎么考虑?

庚欣:其实日本说实话真正讲细节的话,日本人比我们更在乎讲细节,它第一时间就公布了它在24号那天并没有去监视,或者是观察中俄的军演,而且它明确地说到23号去了,而且去了之后离得很远,是多少米以外它说得都很具体。而且这个里边它还特别的讲了很多细节上的东西,用以证明好像它是合理的,是符合国际惯例,而中方的飞机飞过来离得太近,那么这个30米或者50米这样一个,一般都在几百米,它说得都非常具体。我呢刚才之所以把一些,道理上的稍微把这个视野拉宽一点来看。我认为就像刚才像震海先生讲的这个,就是说盖房子这个问题,如果对于这个盖房子这个房基地的选择大家都有争议的话,那么进到这个所谓划定的盖房的,所谓的工作区的问题就不简单是一个遵守一般规则的问题,它就涉及到对这个地区的领有权的一个评估,你承认不承认这个基本的演习的基本的举行,这是本质问题。

邱震海:有没有办法这个双方擦枪而不走火?

庚欣:我觉得其实说实话,关于擦枪不走火我一直有看法,擦枪怎么能保证不走火呢,我一直就认为应该要避免到别人家门口去擦枪,这次日本的飞机就是飞到了中国家门口。

邱震海:你是说中国要避免到日本哪儿去搞军演,还是日本要避免进入中国的演习区?

庚欣:不,我们这次的军演很明显是在中间线,就连日本划定的中间线都是在我们这一侧,也就是说在一个并没有争议的又是公海,同时又是一个在中日矛盾中也没有争议的一个海域,现在日方的飞机已经飞过了中日在中间线划定的这样一个争议海域,到了我们靠近中方的这个,就是它划定的中间线的这个位置,那么这也就是说不简单是一个防空识别区的问题了,防空识别区的重叠部分已经超越了,在这样一个情况下,中方并没有在它超越防空识别区之后马上去迎击,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要注意到分寸上,虽然是细节但是它也反映了一些问题的本质。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庚欣 擦枪 邱震海

人参与 评论
庚欣:日方应该避免到别人家门口“擦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8/4de735c3-1a94-40fa-88ca-460bf6ea592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