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越来越多公务员下海 民族经济才有希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邱震海认为,中央反腐力度加大,现在公务员感觉不好当,其实只有越来越多的公务员下海,我认为这个民族的经济体才真正有希望。 凤凰卫视1月15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继陈毅之

核心提示:邱震海认为,中央反腐力度加大,现在公务员感觉不好当,其实只有越来越多的公务员下海,我认为这个民族的经济体才真正有希望。

凤凰卫视1月15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继陈毅之子陈小鲁发表文革道歉信后,泰国上将宋任穷之女宋彬彬向文革中受到迫害的师生们郑重道歉,在北师大女附中校长卞仲耘塑像前,宋彬彬向这位被她参与暴虐致死的老师鞠躬,然而作为文革红卫兵标志性人物,宋彬彬的道歉引发舆论风波,有人说这虽然姗姗来迟,终究是值得肯定的进步,也有人说这不过是她为自己犯下的罪恶惜败。

邱震海:从陈小鲁到宋彬彬,我认为社会上对他们的关注应该使得争议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质疑苛求是完全不必要的,坦率的讲,用我的观点来说,文革不反思中国没有希望,我们看到过去无论是文革期间大家对政治权威的盲从,后来经济大潮流的迷失,现在中国崛起当中我们依然有许多新的迷失的现象,大家没有觉得这里面的内在逻辑有一脉相承的地方吗,所以个体的反思比什么都重要,对陈小鲁和宋彬彬千万不要苛求,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个体进行反思。

解说: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在当下中国强势推进,有调查显示受访百名公务员均表示受到了禁令影响,超过9成坦言,公务员不好当,有学者表示2014年反腐或着重遏制住房腐败,加强裸官监管,但更关键的是推进官员财产公开。

邱震海:公务员不好当,很多公务员朋友到现在,你到现在才知道公务员不好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们看看全世界所有的发达的经济体透明民主的经济体公务员都不好当,而且坦率的讲一流的人才绝对不集中在公务员队伍当中,都集中在商界、法律界、知识界,所以从这意义上说未来也许潜移默化的公务员的价值观会受到一定影响,只有越来越多的公务员下海,我认为这个民族的经济体才真正有希望。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邱震海 公务员下海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邱震海:中央大力反腐或将致更多公务员下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5/63f95e73-d8de-4158-9108-4120e9d48aa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