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美韩联合军演将朝鲜半岛推向战争
2008年03月14日 11: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解说:美国爱乐乐团首次踏足朝鲜公开演出,为美朝关系带来曙光。但朝核问题未解决,朝鲜与美国,及邻近国家关系依然难以修复。

韩国新任总统李明博上任,对朝鲜态度强硬,决心要解决朝核问题。朝鲜问题评论员李玉珍再次作客听风录,独家透露朝鲜高层对美朝、及朝韩关系的内部考虑。还有接近李明博的韩国教授金珍镐,分析朝鲜半岛新形势。

美韩联合军演与缓和气氛不符

邱震海:我们且不说最近美国依然没有把朝鲜,从恐怖主义国家里面删除。现在我问一个非常紧迫的问题,我们知道美国和韩国在3月2号到3月7号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李明博2月25号上台,几天之后美韩就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这个似乎跟你说的乐观的美朝之间关系,有可能走向正常化似乎有点矛盾。朝鲜方面怎么看这个问题?

平壤:军演将半岛推向战争

李玉珍:音乐团去访问朝鲜,是几个月前就邀请、申请,做了很多的准备,朝鲜方面也做了很多准备。但是刚好在这个时间做军演,确实破坏了一个大好的气氛,这肯定是这样。

所以时间上,这次的军演确实影响很大。所以朝鲜认为对这次的军演,他认为这是把朝鲜半岛,推向一个战争边缘的这么一个军事演习。他用的都是什么,又是核能源的航空母舰也好,什么潜水艇,还有从美国的军区直接派了三百多个兵到朝鲜,还有二十多家F16航空轰炸机,等等。这一切给朝鲜人民带来很大战争的威胁。

邱震海:您刚才两次提到战争。第一次说这次美韩之间联合军事演习,是把朝鲜半岛推向了战争的边缘,为什么用这么严厉的一种词语,为什么是推向战争?

李玉珍:那是他这次的演习呢,跟以往不一样。

邱震海:美韩军事演习很多,几乎每年都有,为什么这一次是推向战争?

美韩军演动用尖端武器

李玉珍:这次他用的是尖端的武器,而且美国那些直接增加了军力,和一些军舰、飞机不说,他直接派了指挥所,从美国派来直接指挥这次的军事演习。

美韩联合军演也影响台湾局势

李玉珍:完了他这次的演习,不光是对朝鲜,也是对台湾海峡选举的一些情况,有一个直接的影响。因为南朝鲜离台湾海峡是很近的,所以中国方面也非常重视这一次朝鲜的军事演习,跟以往是完全不一样的。

近期《震海听风录》节目精选

东西方大部制改革对中国的启示

中国政府行政改革 未来方向是什么?

斯皮尔伯格是“中国迷” 面临好莱坞很大压力

斯皮尔伯格很天真 为西方压力推波助澜

周令飞:吃鲁迅饭者像蟑螂一样爬出来

南海主权纷争 中国尽力消除东南亚疑虑

南海主权纷争 中国倡导政治解决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20:15-21:00

重播时间: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