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两岸通婚的现状与障碍
2008年02月06日 11: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 (除夕)20:15-21:00

重播时间: (初一)03:15-04:00,14:15-15:00

二月六日是中国传统的除夕之夜,适逢《震海听风录》播出。节目以两岸人民通婚为题材,邀请两岸通婚的当事人到场,透视两岸婚姻在大陆和台湾的不同情况,并邀请新党前主席、现任两岸法律仲裁人谢启大进行现场点评。

作客《震海听风录》节目的有两对夫妇,一对是现居上海的台湾前东森电视台记者张美云及其来自东北的丈夫阎俊杰,另一对则是远嫁台湾的湖南女子符雯及其台湾丈夫龙志湘。另外,远嫁台湾的福建籍翁小姐将通过电话联线,透露大陆配偶在台湾的境遇。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会长钟锦明也将透露大陆配偶在台湾争取权益的情况。

一个表面看似轻松的题材,其背后折射的则是两岸融合的前景以及目前尚存的社会和政治障碍。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近期《震海听风录》节目精选:

南海主权纷争 中国尽力消除东南亚疑虑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 剖析扁谢割席最新形势

朝方:想朝鲜半岛无核化 要看美国的态度

“两岸和平共处法”为两岸解套 

曹兴诚:台湾应该尊重大陆统一诉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