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频发对幼女性侵事件 涉案者多为有钱有权人士

2012年07月10日 17: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过去这两年,每年的两会都会有人大代表提出这样的议案,要求废除嫖宿幼女罪,而他们得到人大的答复是在1997年单独立法的时候,其实就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幼女,尽管有着这样良好的立法出发点,但是如果来看看媒体在过去这些年报道的关于嫖宿幼女罪的最后的审判结果,会让公众非常的气愤,这是因为这里面所涉及的那些嫖客,不是官员就是有权有钱的人,而他们所得到的惩罚相比则太轻了。 
    
    凤凰卫视7月6日《走读大中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中国内地频发对幼女的性侵事件。
   
    老何(化名-受害幼女家属):老板说你求我也没用,这跟我没关系,我已经花钱了。
   
    解说:网络上“嫖宿幼女”的罪名被推上风口浪尖。
   
    屈学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研究员):但凡是法制昌明的国家,包括我们中国香港,有没有对儿童使用什么卖淫的字眼。
   
    解说:“嫖宿幼女罪”是如何进入《刑法》法典的?这个罪名又该何去何从?
   
    闾丘露薇:在过去这两年,每年的两会都会有人大代表提出这样的议案,要求废除嫖宿幼女罪,而他们得到大人的答复是指出在1997年单独立法的时候,其实就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幼女,尽管有着这样良好的立法的出发点,但是如果来看看媒体在过去这些年报道的关于嫖宿幼女罪的最后的审判结果,会让公众非常的气愤,这是因为这里面所涉及的那些嫖客,不是官员就是有权有时有钱的人,而他们所得到的惩罚在公众认为太轻了。

到底是立法出现了问题,还是在执法的层面出现了问题?这在法学界有很多的争议,不过对于公众来说大家更关心的是结果,而对于这些涉案的女孩子的父母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一点,那就是自己的女儿因此而背上了卖淫女这样一个不好听的名声,而公众包括一些法学家也认为,让无辜的女孩子被污名化也是不应该的。
   
    解说:2011年9月的一个夜晚,老何的手机突然急促的响起了。
   
    老何:那110给我打电话,打电话我说你在哪儿呢?他说你过来吧,过来取你姑娘,你要不要你姑娘,我马上给她放了,马上把她放了,你要的话你赶紧过来取。
   
    解说:给老何打电话的是当地的一名警员,他们刚刚解救了两名失踪多日的少女。
   
    老何:完了我晚上我就骑摩托车去取,那个南头转盘那个地方有个饭店在这儿,说以后不让她出来,多危险,他说这孩子多好,一看她打扮那样就跟以前就不一样,大高跟鞋这老高,穿的袒胸露腹的,那不是,从来她也没穿过这衣服啊。
   
    解说:终于见到了分别13天的女儿,老何喜极而泣,但此时他还不知道在自己年仅14岁的女儿身上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老何:完了第二天打电话说这孩子,他说你让你孩子过来一下,咱们公安局了解点情况,我就带孩子去了,去了我一看其他家家长、家属在那地,完事我就把孩子带那人给做笔录,怎么问,问这问那问这问那,怎么也不说,然后告诉你,你出去回避一下,我出去了,这孩子痛痛快快就说了,我也不知道,我出去一下我一跟其他的家长一了解,说孩子都说了,怎么怎么回事,当时我都我就,那天晚上再第二天的一天,那眼泪就没断过,孩子怎么受这么大伤害。
   
    解说:经过公安机关的调查,一个涉嫌强迫未成年人卖淫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据了解,在此案件中,共有八名少女受害,其中三人更是14岁以下的幼女,李萍的女儿也在其中。
   
    闾丘露薇:你们家孩子多大?
   
    李萍(化名-受害幼女家属):是1997年1月8号生的,发生那个事也  就是五、六月份、六、七月份间发生的,她得到年底才,她年底才那什么才过生日,才过十四岁生日,孩子现在已经辍学了,发生这个事情她不回学校去念书,现在在家呆着,精神不怎么正常,精神状态成了啥了。
   
    解说:回忆起女儿失踪那天的事情,李萍依然历历在目。
   
    闾丘露薇:其实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李萍:孩子在校门放学之后回家走在路上,上那个就米线,吃米线去,在米线那个屋里头遇见那个她的同学,让同学完事给拐走的,拐走完事就没回来。
   
    解说:年幼的女儿突然不见了,这让李萍心急如焚,她连忙联系亲属询问女儿的下落。
   
    李萍:咱家就开始找,所有的亲属都主动地来开始找,找黑白找,找到最后能有七、八天了都,犯罪嫌疑人把诱骗来的幼女关押在一个普通居民小区的阁楼里,为了让孩子们的父母放弃寻找孩子的下落,犯罪嫌疑人还让孩子给家人发短信报平安,老何的手机上至今仍然保留着女儿是发来的短信。
   
    闾丘露薇:她就是给你报个平安。
   
    老何:后面发的信息。
   
    闾丘露薇:她发的很怪,你不觉得很怪嘛,她说我是谁谁谁。
   
    老何:是,我就这么说,就犯合计嘛,犯合计,我说。
   
    闾丘露薇:对,一般跟你发不会说我是谁,就叫你爸,我在哪里就可以,但是你看我是谁谁谁,就很怪。
   
    老何:她家一找,后来我就心里头这两天我就打听信,打听,打听不着,发完信息之后就让那个李某把那个卡就给掰了,电话摔了,完了把卡又掰了,就以后再去联系,我再打也打不通,怎么打也打不通。
   
    解说:当家长们还在为寻找孩子而四处奔波时,在城市的另一端犯罪嫌疑人已经开始利用幼女进行色情交易了。
   
    李萍:别人有看见的说,他们晚上就出去,晚上出去,被害人够那个把这孩子都往那个有钱的大老板地方送,就是夜间行动,完事了有人跟着,强迫她们都是岁数大的,都是五十来岁,四、五十岁的人了,她一刚开始接触她是害怕她就哭、叫,反正犯罪嫌疑人说你也别哭,你也别喊,喊你也出不去,门,外面门锁上,就强迫孩子那什么,跟孩子发生关系。
   
    解说:根据后来的调查笔录显示,在孩子们失踪的这段时间里,她们的遭遇让人痛心。
   
    老何:那个犯罪人啊互相跟你俩怕你俩好,怕你俩好,就给你挑拨,你挑拨我,我挑拨你,完了让她让那个打咱家孩子,打咱家,她不打就揍她,就这么的,完了那孩子打的折折服服,这已经把精神意志摧毁了,他说你跑,我见你打你,见你一回打你一回,就告知整个那个区里人,说你是卖的,你是骚货,卖的,这孩子一切一切不都完了,脑袋瓜现在全听他的。
   
    闾丘露薇:你这都是后来看那个卷宗知道的?你们家女儿有没有告诉你?
   
    老何:告诉我了,后期告诉我的,后期说这事,就今年这时候,就是在法庭上这时间,她说我都不知道让他打了多少回了,都懵了,就是脑瓜什么都懵了,哎呀,我就在犯堵,就是有时候犯什么错误我都不舍得打。
   
    解说:2011年11月,当地警方经过缜密计划,对从大连潜返回当地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实施了抓捕。
   
    老何:抓了之后,这就是咱们了乐坏了,这给我乐的,我说这他这一开始逼迫咱这孩子,果然他是抓住了,咱们也能够解口气,我说这个气,完事我又跟这家,我们俩又做一面锦旗给公安局送去了。
   
    解说:公安机关根据审讯结果,又依次批捕了四名对幼女直接实施性侵犯的犯罪嫌疑人。
   
    老何:在今年的,今年的正月,我记得是初十左右,今年正月初十左右抓住,把那四个批捕了。
   
    解说:老何说他心中总算舒了一口气,可他并不知道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正等待着他和家人。离案发至今已经一年多了,老何和李萍仍然不能接受女儿受到侵害的事实。

《走读大中华》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闾丘露薇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五 19:20

重播时间: 周六 05:45/11:2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幼女 内地频发 事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