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妻:希望同性恋不要走进异性婚姻

2012年02月04日 14:5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在这个社会上,出现了这样一个群体,她们并不是同性恋,她们是异性恋,她们对于婚姻生活有很多美好的想像,但是因为和同性恋的婚姻,使得她们的人生出现了很大的改变。本期节目关注同妻话题。

凤凰卫视2012年2月3日《走读大中华》节目播出“异地婚姻致感情疏远 功能缺失隐藏性取向”,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阿瑞今年42岁,在金融领域工作,她和她的丈夫是初中同学,两人从1998年开始正式交往,6年后他们正式走进婚姻生活。

阿瑞(同妻化名):您知道就很多时候,婚姻也并不是说你非得爱的死去活来,才会去结婚,而是各方面考虑,就觉得首先门当户对,其次实在是太了解了,所谓的知根知底,我就一直那么形容,就是说我们绝对是世界观、价值观相同的两个人,可以说是知己,也可以说完全是那种精神层面的,不说恋爱吧,因为我们一直就没有那种激情,但是在一起就不可能找到更好的状态了。

解说:由于工作的关系,两人在结婚后并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2011年资本市场异常火爆,阿瑞在收入和事业上都处在令人羡慕的位置,而她也即将得到一个去华尔街工作的机会,这个工作对她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阿瑞:他反对,他甚至,我听我妈妈说,他直接打电话给我妈妈,就描述了一幅将来我们一定要回北京,因为一直分居嘛,我们在北京一起建立一个甜美的小家庭,回去生孩子过日子,就,因为我一直在外面十几年,当时我都已经35岁了,如果他说想要孩子的话,不能再拖。

解说:最终她放弃了这个可以改变她一生的工作机会,回到了北京,然而后来的一些远没有丈夫描述的那样美好。

阿瑞:就我们两个不亲热,实际那个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他那方面是没有能力,那作为一个男人有毛病,他可能还因此会自卑,还怕他自卑,跟他也不谈这个事情。

闾丘露薇:但是你们在拍拖,包括建立了恋爱关系,包括结婚之后有没有这个性生活?

阿瑞:结婚之前就尝试过,不成功,从来就不成功,包括新婚之夜,包括蜜月,2007年以后我们连手都没有碰过,到后来他就要搬出去住,而他搬出去住,是没有打算带我一起的,他只是说你有空了可以过来,然后我们的相处就变成一种很怪的状态,一个月能见一两次。

解说:出于对丈夫的信任,阿瑞自始至终都没有怀疑过丈夫会背叛他们的婚姻,她把一切都归结在丈夫的自卑上,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阿瑞:那天在他家待着有点无聊,拿过电脑来发现哦,正好在网上输入微博地址,我一下子就进入了他的主页,我就发现主页除了那些裸体男人照片没有别的,应该说我是蒙了,这么多年没有性生活,我想都没有往那想,我就以为他有病,甚至后来我觉得这个人越来越古怪,我也没有多想,我就以为他可能,因为他后来事业呀,学业呀各方面都挺失败,我就以为他是因为这些事情苦闷,所以性格有点扭曲。

解说:阿瑞并没有草率地下结论,直到有一天她又发现了丈夫是同性恋的新证据。

阿瑞:没出10天半个月的样子吧,收拾我房间扫地,从床底下就扫出了一个优盘,他的优盘,我拿在手里就觉得这里面应该有点什么,插到电脑上一看,是更多的照片,有一些很有可能就是他拍的,有的就是他自己,那我就确定了,我没有要他做任何解释,我做出了一个判断,然后我跟他讲,某天某天你跟我去办离婚手续。

解说:最不能让阿瑞原谅的是,丈夫不仅没有感到愧疚,反而去跟别人讲,自己的妻子是女同性恋,以此来推卸一切的责任。

闾丘露薇:那你没有尝试去问他说,那既然你知道自己性取向为什么还要尝试跟我生孩子?

阿瑞:我觉得这些是不用问的,很明显我是被牺牲掉的一个人,我们那个年代是比较保守的,那好,我就算你保守,你根本你自己也不明白,但到30多岁,跟女朋友还尝试亲热过的时候,你还不明白吗?所以我的判断就是在结婚那个时点,他是知道的。

解说:最终阿瑞选择了和丈夫离婚来结束这场错位的婚姻,然后仍然有许多同妻不断降低对婚姻的要求,最终选择了沉默。

阿瑞:女人的青春是非常非常短暂的,20多岁30多岁我都不怕,像我现在40岁,说实在的我觉得我的前途已经很昏暗了,我的事业不可能有很大的起色,我的身体也出了问题,我没有孩子,那这些是拜谁所赐,我是那样一个观念,就是说首先要警惕要提防,如果你真的不幸遇上了那也不算什么,遇上了非常简单,那马上就分手。

解说:小西今年30岁,她和丈夫大学同学,去年刚刚结婚,然而结婚刚满一个月,她就发现了丈夫竟然是同性恋。

闾丘露薇:那你是怎么样会在结婚之后一个月,知道你的前夫是同性恋?

小西(同妻化名):他男朋友的妻子告诉我的,她是给我看了她丈夫手机里面的,就是我前夫和她丈夫之间的短信,然后呢那个,就是字里行间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就是说两个人就是这样同性情人的关系,然后我是,不是说不去相信,而是不愿意相信,或者是不敢相信,就是内心里面去抗拒这个事实,但是同时我又很清楚地知道,这就是一个事实。

解说:面对小西的质疑,丈夫终于承认了自己是同性恋的事实,经过小西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对她来说还是难以接受刚刚结婚就要马上面临离婚的事实。

闾丘露薇:那他怎么说的?他有没有解释说他为什么要结婚?

小西:我,他的原话是这样说的,他说同志之间的感情是不稳定的,人不会一直在这种不稳定的感情里面飘着,有一天当我老了,我没有欲望和激情的时候,我需要家庭给我带来的这种稳定,这个是他解释的他结婚的一个原因。

解说:小西的丈夫同时也信誓旦旦保证要让她好好过日子,希望小西能给他一个机会。

小西:他一直是不想离婚的,但是呢他说他也知道不离婚的唯一方法就是暂且不说他以后永远的都是改变性取向,我也知道这个很难,可能就是不可能的,如果我们的婚姻要走下去,唯一的方法就是他先断了跟他男朋友之间的交往,断了两个人的关系,但是他明确地跟我说,他说他做不到。

解说:从希望到失望再到绝望,由于丈夫根本无法断绝与他男朋友的关系,小西终于选择了离婚。

闾丘露薇:那你有没有问过他,其实他什么时候比较清楚自己的性取向呢?

小西:他说他很小的时候。

闾丘露薇:那他有没有觉得是骗的你呢?有没有在你谈恋爱的时候,在你们谈恋爱的时候他是不是应该觉得有责任告诉你,他有这样的一个性取向?

小西:就像我说的,婚姻对于他来说可能是他所需要的一种生活方式,那么他认为就算是他是同性恋,他也需要婚姻,他也要结婚,只不过这个结婚的对象恰恰是我,如果不是我的话,他可能也需要跟别人结婚。

解说:离婚后小西开始关注同妻这个群体,她通过媒体和互联网呼吁给予同妻更多的关注和理解,同时希望同性恋不要走进异性婚姻。

小西:但具体到说我前夫本人,他以后还会不会再找女孩子,或者是什么的,这个是我真的是不知道,但是我曾经说过,我说如果他要是再找,除非我不知道,如果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告诉那个女孩的,当然我告诉了之后,那个女孩她相不相信或者她怎么选择是她的问题,但是我觉得我是一定要告诉她的。

《走读大中华》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闾丘露薇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五 19:20

重播时间: 周六 05:45/11:2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同妻 同性恋 闾丘露薇 走读大中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