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乌东亲俄武装或成普京“猪队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目前普京先生的压力确实是很大的,因为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亲俄武装分子由于把马航客机误认为是乌克兰的运输机,而发射导弹杀害了无辜苍生,而这种山毛榉导弹可能是由俄罗斯运过去的,关于俄罗斯民兵不可能会

核心内容:目前普京先生的压力确实是很大的,因为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亲俄武装分子由于把马航客机误认为是乌克兰的运输机,而发射导弹杀害了无辜苍生,而这种山毛榉导弹可能是由俄罗斯运过去的,关于俄罗斯民兵不可能会使用这种导弹的辩护,我觉得是无力了。

凤凰卫视7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马航客机被导弹击落,无辜平民凭空丧生,这一惨剧究竟谁要负责任,这是从联合国安理会到各国舆论共同诉求的焦点,回答这个问题当然要等到确切的证据调查结果。

而这一结果到底何时能够出炉?或者到底能否最终出炉,目前还是个未知数,然而这并不等于人们的疑点愤怒是没有所指的,对这个问题其实还有经验常识以逻辑推理,还有民意倾向等广泛的理解,我们知道任何事件的发生都有它的因果关系,而因果关系又分大因果与小因果,那就是直接和间接的因果关系,责任也就有直接责任与间接责任,大小因果与间接直接责任之间当然是有关联的,但是还是很不一样。

比如在事件发生之后,普京马上就表示说乌克兰政府要负责,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没有基辅政权对于东乌克兰民间武装的围剿,就不可能发生这起悲剧,这就是一个大因果,这场冲突是乌克兰当局围剿民间武装引起的。

不过这就是一个大因果的说法并不能说明乌克兰政府是击落马航班机的元凶,因为杀人罪毕竟还是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凶者的,当然了,战争的发起者也有被判战争罪的,但那要在战争之后,而且都是胜利者给失败者判罪。与此同时,西方舆论则异口同声的指责普京要对马航惨剧负责,理由是普京支持乌东分离主义亲俄武装,并且俄罗斯显然是向亲俄武装提供军火的,这也是一种大因果与小因果,间接责任与直接责任的混淆的一种舆论,可以肯定的说,无论是基辅政府还是克里姆林宫,我想他们都不是直接下令击落大马客机直接的责任人,但是导弹发射者的所属阵营一旦查清,它的上司是一定要负责任的,而上司的上司自然也要负责任,在当前的乌克兰局势大背景中,这是一种国际政治与外交的责任,赔上的是国际政治声誉。

从这个高度说目前普京先生的压力确实是很大的,因为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亲俄武装分子由于把马航客机误认为是乌克兰的运输机,而发射导弹杀害了无辜苍生,而这种山毛榉导弹可能是由俄罗斯运过去的,关于俄罗斯民兵不可能会使用这种导弹的辩护,我觉得是无力了,不要说这所谓的民兵到底是不是民兵,还是很令人怀疑,即便他们真是民兵,也会有俄国的顾问或者是技术操作人员予以支援,所以尽管我是很相信普京和他的统帅部绝不会下令做这种事,但是我也比较相信是这种“猪一样的队友们”连累了普京先生。

现在西方政客与舆论抓住这一机会对普京群起而攻之,美国的国务卿克里声称正在考虑除出兵以外的一切对俄行动,那么美国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因斯坦是一位女士,她就讥讽普京表现的不够男人,她叫板普京说你应该像一个男人一样站出来承认这是一个错误,美国的女政客并且威胁说,这将招致严重的恶果,还说我不会清楚的告诉你具体是哪些恶果,你去猜吧。虽然我们不认为此事会成为百年前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萨拉热窝事件的翻版,但显然这次马航被击落事件后果确实是十分严重,接下来普京如何处理这次惨剧对于他个人的影响,此事又将会如何改变乌克兰的局势,甚至会否成为东西方关系的转折点?我们会继续的密切关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俄武装 吕宁思 乌东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乌东亲俄武装或成普京“猪队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1/872fccef-e498-4b64-a4ef-74bf9b64361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