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首份地方债评级报告出炉 政府信用变革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广东省财政厅18号公布了一份名为2014年广东省政府债权评级报告的第三方文件,有评论指出,过去外界一直认为中国政府债务不透明,缺乏可比性,那么这次出具的省级债务评级报告是意义重大,表明中国的

核心提示:广东省财政厅18号公布了一份名为2014年广东省政府债权评级报告的第三方文件,有评论指出,过去外界一直认为中国政府债务不透明,缺乏可比性,那么这次出具的省级债务评级报告是意义重大,表明中国的地方债发行市场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凤凰卫视6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在偿债压力最重的一年,首份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评级报告出炉。广东省财政厅18号公布了一份名为2014年广东省政府债权评级报告的第三方文件,文件显示截止2013年6月末,广东省地方政府性债务总额为10165.37亿元,比较2012年末增长了6.43%。广东省地方性债务位列全国第二位,尽管广东地方债务总体规模较大,但由于广东省经济及财政实力较强,财政资金的流动性较好,对债务的管控措施比为完善等原因,评级报告给出的3个A级的评估,为进一步推动地方债券债务的发行改革,财政部不久前选取了十个城市试点地方债自发自还,并且要求试点地区开展债券信用评级以及债券信息的披露。

有评论指出,过去外界一直认为中国政府债务不透明,缺乏可比性,那么这次出具的省级债务评级报告是意义重大,表明中国的地方债发行市场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地方债务

人参与 评论
内地首份地方债评级报告出炉 政府信用变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9/9b4b7fa8-ad0b-4aaf-b7ea-0b9ff83bfb3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