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外交部撰文披露越南干扰西沙钻井细节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中国外交部在官网刊登有关越南干扰中方981钻井平台在中国西沙群岛毗连区内作业的这个文章,表达中方立场。外交部星期一再次表达了对越方的行动的强烈抗议,并且要求立即停止一切干扰活动。 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中国外交部在官网刊登有关越南干扰中方981钻井平台在中国西沙群岛毗连区内作业的这个文章,表达中方立场。外交部星期一再次表达了对越方的行动的强烈抗议,并且要求立即停止一切干扰活动。

凤凰卫视6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外交部在官网刊登有关越南干扰中方981钻井平台在中国西沙群岛毗连区内作业的这个文章,表达中方立场。外交部星期一再次表达了对越方的行动的强烈抗议,并且要求立即停止一切干扰活动。

解说:这篇题为“981”钻进平台作业:越南的挑衅和中国的立场,详细阐述了981平台自2014年5月2号开采油气钻探以来,越南方面出动包括武装船等大型船只,非法强力干扰中方作业。包括冲撞在现场的中国政府公务船,还派出蛙人等水下特工。而截止到6月7号的统计,越方冲闯中方警戒区以及冲撞中国公务船累计达1416次。周一,外交部表示,自事件发生以来,中方与越方进行过30多次的外交沟通,但是越方的行为并没有得到收敛。中方有必要公开事件真相,以正视听。

华春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越方毫不收敛,变本加厉。一方面在现场加大干扰破坏的力度;另一方面在国际上大肆的造谣诬蔑,对中国进行无理的抹黑和攻击。在此情况下我们有必要向国际社会说明事实真相,以正视听。

解说:此外,华春莹也强调,在上个月发生在越南针对外国企业的打砸抢烧事件,越方至今没有对中方受损企业和人员进行赔偿。中方要求越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中方在越企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严惩凶手,全面赔偿中方损失。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钻井 西沙 外交部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外交部撰文披露越南干扰西沙钻井细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9/bd788a0c-0fde-4a19-a37a-d42b73fb9dc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