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感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时代周刊24日公布2014年百大影响力人物名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入选。习近平被指会在担任中国国家主席期间,代表中国成为第一位真正的全球领袖。为时代周刊选文的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评

核心提示:美国时代周刊24日公布2014年百大影响力人物名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入选。习近平被指会在担任中国国家主席期间,代表中国成为第一位真正的全球领袖。为时代周刊选文的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评价习近平是继邓小平以后最具有转型色彩的中国领导人,他稳健的风格中散发出自信,吸引了全世界思想领袖的目光。

凤凰卫视4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洪博培好像是推荐信,在这个推荐的文章当中讲到,刚才我们听到新闻里面的内容之外还讲到说,习近平风格稳健而自信,同时又深藏不露吸引住了世界各国领导人的注意,同时就是他相信习近平将成为几百年来,中国第一位可以真正走向世界舞台的领导人。这是他的评语,我们就这个问题简单的讲一讲,因为这个时代周刊每年都有这样一个世界影响力的人的名单。

今天习近平实际上之所以当选,就像洪博培所讲的都同意。但是如果说概括的讲可能讲得比较他更好,我可以这么讲,习近平在反腐败治理执政党,或者是说推动改革方面他改变了中国老百姓对现状的看法,对现状的感受。虽然很多的现实没有马上改变,但是又让老百姓心里面感觉到这个社会在变,这个国家在变。心里面有一种信心感,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改变了中国人对未来的看法。那么过去因为种种乱象,特别是党内的腐败官员的腐败使得老百姓对前途没有信心,那现在多多少少拾回了信心,也就是说改变了中国老百姓对未来的这种感受和期待。

这是第一点,这是在国内而言,在国外而言呢,我个人认为是习近平执政以来在国际事务当中,包括外交事务当中所采取的一些行动措施,和作为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看法,也就是使得全世界的人更加明确的,更加明显的感受到中国的存在。更加明确的感受到中国是不可以被低估和轻视的,所以在国内国外两个方面,这样的概括我觉得应该还是比较合理的。

另外一方面比较有意思的是,就是在时代周刊这个百名有影响力的人物当中,中国还有一位大家可能不一定能够想得到的,就是姚晨,姚晨也是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那么主要的原因就是说她在演艺事业之外,还开了微博她微博粉丝人数达到6000多万,所以她说是得到了广大网民的欢迎,而且不只是谈艺术还可以谈社会的各种、种种的问题。那么这个事情我个人的感觉是这样,姚晨她的影响力,如果她有的话也是来自与广大的网民,是因为中国网民的影响力在大,中国网络的影响力在增加所以使得这样一个人物被注意到了。

另外还有一个时代周刊这几年,一直有这种一个倾向,也就是说。因为现在杂志发行比较困难,买杂志的人比较少,而且他也希望,当然希望扩大影响力包括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所以呢选一些广为人知的演艺界的人士,可能会使得更多的年轻人注意到时代杂志的存在,我估计他有这种考虑。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时代周刊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杜平:习近平让世界更明确感受到中国的存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5/3ab839b9-20d7-4d43-a47b-1ffada53e0c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