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美国少数议员骄傲自大 是美国乱源所在

2013年10月18日 09:4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美国政治中,虽然政治设计的架构很好,国会和白宫之间相互实力均衡的状态可以相互牵制,整个架构没有问题,但是一部分少数人的议员成了问题的根源,他们是乱源所在,不只是给美国的经济,美国的社会和美国整个的治理带来很多的问题,另外一方面也给美国跟其他国家的关系包括跟中国之间的关系也造成了很多的乱子。

凤凰卫视10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我们昨天已经讲到了,就是美国这次的债务危机肯定会以这种形式收场,因为大家都玩到最后的时候玩不下去的时候,在最后一刻都会做出让步,对共和党来讲这是个耻辱,他输了,他想得到的东西什么都没得到,一无所获,主要是要求奥巴马在医保改革方案方面做出让步,但是没有,没有得到任何东西,既然现在何必当初呢,这就是共和党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非常极端的美国的议员根本的问题所在,而且他们不会反思,他们不会反思为什么这么做,而且为什么这么输,他还会继续的做下去,今后两个月或者是今后的一段时间里面他们还会试图的做类似的事情,也就对奥巴马发难。

当然要达到他们自己的政治目的,所以过不了多少时间,很有可能国会山会烽烟再起,美国的所谓的债务问题债务上限问题还会再次引起美国人或者是世界人紧张的神经,这个事情表明什么东西,我们个人认为首先共和党他是不可能认输,另外一方面他放不过奥巴马,因为他们一直是很仇恨这样一个总统,另外一方面我们从整个的事件当中再次可以归纳出这样一个观点,在美国的政治当中,虽然政治涉及的架构是很好,国会和白宫之间相互有个实力均衡的状态可以相互牵制,整个的架构是没有问题,但就是一部分少数人的议员成了问题的根源,也就他们是乱源所在,不只给美国的经济,美国的社会和美国整个的治理带来很多的问题,同时另外一方面也给美国跟其他国家的关系包括跟中国之间的关系也造成了很多的乱子。

我们这次在债务危机方面其实给美国造成的损害很大,不只是经济上的损失,而且是对美国的政治信誉造成了很大的损害,另外一方面,我们看一看他为什么在国际上也是个乱源,比如说在中美关系方面,这些年里面中国贸易顺差使得美国很着急,所以国会里面经常会搞一些法案要制裁中国,或者说要征收更多的关税等等方面,这往往会使得中美之间在这个贸易方面会到了一个战争的边缘。

另外一方面,比如说在中国的内部事务当中,昨天美国议员还说中国干涉他们的事务,其实他们干涉中国的事务太多了,包括西藏问题、新疆问题、台湾问题等等,他们一直在制造问题,所以他也是个乱源所在,包括把眼光放大一点在国际事务当中,很多的热点的问题都是跟美国的很多的议员有直接的关系,所以他们真的是乱源所在,也是个主要的乱源,当然这个事情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管他们,因为美国的议员特别是目空一切、自大、自以为是,他们还会这么做下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杜平 乱源 议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