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美坚持武力反恐 但在国内存明显漏洞

2013年10月08日 10: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的海豹突击队又大显神威,在两个地方,一个北非的利比亚,一个是东非的索马里展开了突击行动,明显看出美国在以军事行动、武力反恐这方面还是坚持不懈的,也以此证明了世界警察存在的必要性。美国重点是在国际上打击反恐,主要是用的武力,在本国却有明显漏洞。

凤凰卫视10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军的特种部队,5号分别在利比亚和索马里展开了突击反恐行动,抓获了基地组织的高级头目阿纳斯·利比,那么阿纳斯·利比被指示策划了实施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坦桑尼亚大使馆的恐怖袭击,不过利比亚政府要求美国为绑架其公民作出解释。另外美国官员在6号首度透露,索马里反恐行动的目标是索马里青年党的一名被称为海外战斗指挥官索马里裔的伊克里曼(音)。

美抓获利比亚基地头目 家人喊冤

解说:利比的儿子表示,5号清晨他父亲出外晨跑,开车返抵家门时,突然有多部汽车出现,车上走出多名男子打破其父车窗,再用迷药把其父迷晕带上汽车掳走。利比的家人否认他是基地组织的成员或涉及美国使馆的袭击事件。他们说利比是一个反对卡札菲的伊斯兰武装组织成员,曾在阿富汗待过一年半,并为伊朗监禁过七年,三年前返回利比亚后,没有与任何组织有关联。他们说利比已经聘请律师准备洗脱他波指策划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袭击案的污名,并希望在利比亚接受审讯。

美称不遗余力追捕恐怖分子归案

解说:美国国防部发言人6号称,目前已把利比拘押在利比亚境外一处安全地点。5号黎明,美军海豹突击队也在索马里南部港口城市巴维拉(音),发动了一起针对索马里青年党的反恐行动,突袭移动海边房屋与屋内人员爆发枪战,但有美国官员透露,行动中未能抓拿或击毙目标人物。美方称行动是回应上个月肯尼亚商场袭击事件,不过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6号表示,在索马里和利比亚的两项行动,显示美国会不遗余力追捕恐怖分子归案。正在印尼巴厘岛出席APEC峰会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则称,恐怖分子是藏不了的。

克里(美国国务卿):我们希望这次行动清楚表明,美国不会停止打击,那些策动恐怖袭击的负责人,基地组织或其他恐怖主义成员,可以选择逃跑,但是他们无处可藏。

海豹两面出击  显示武力反恐

何亮亮:美国的海豹突击队又大显神威,从军事行动的角度来看的话,在两个地方,一个北非的利比亚,一个是东非的索马里展开了突击行动,那么抓获了一名据称是一个恐怖组织的头目,但是对索马里青年党的打击似乎没有取得成功。那么看得非常明显的,就是美国在以军事行动、以武力反恐这方面还是坚持不懈的,那么也以此证明了世界警察存在的必要性,比方说利比亚,利比亚反卡札菲的人士现在已经掌权了,但是其中就有基地组织的成员。而且美国可以不顾国际法,在反恐的借口之下,采取一些这样的行动还是可以被谅解了,所以这海豹就进入了利比亚,在索马里的行动也同样是如此。

同时我也想到了这一点,美国再国际上的反恐打击恐怖组织,海豹的这个神威大家都非常清楚的,包括去年猎杀阿萨玛·本拉登也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另外美国自己的这个反恐的安全形势又如何呢?前两天在华盛顿有一个据说是有神经病的一个女性,在华盛顿的大街上打开杀戒如入无人之境,后来官方出动了多少人,最后才把这个女疯子给制止了,而且把她打死了。

那么由此也可以看得到,我想这样的一个女疯子绝对不是海豹的对手,但是为什么在华盛顿安全的漏洞却如何之大呢?从这里也可以得出来,美国重点是在国际上打击反恐,而且主要是用的这个武力,当然你不用武力又如何能够打击反恐?但是也同样清楚的就是像内罗毕发生的恐怖袭击的这个事件,那么美国人是帮肯尼亚,也帮其他受害者的国家,包括有一个中国公民也无辜的死亡了,可以说帮这些国家报了仇,是不是完全报仇?当然还不知道,因为就策划这个事件的索马里青年党如今现在还非常的活跃,但是美军的行动,海豹突击的行动至少证明在军事上、在军事行动这方面,美国的实力在世界各国仍然是遥遥领先的,只是希望今后美国的行动可以效率更高一些,也就是说情报要更准确一切。

我们再来看,台湾的法务部针对立法院电话总机,遭到台北地检特侦组监听一事启动了调查。那么外传的这个结论很快就会出炉了,倾向于认为是非故意,是一个乌龙的监听。那么至于马英九他决定不再对王金平保全党籍的假处分的提出再上诉,王金平则强调自己不会撤告。

台特侦组监听  官方或定调乌龙

解说:台湾九月政争爆发了特侦组立法院总机的案外案。面对舆论抨击,台湾发布部1号成立调查小组展开调查,外传结论即将出炉,倾向侦办的检查官收尸,造成了乌龙监听绝非故意,外界质疑法务部包庇特侦组。

陈明堂(台湾法务部次长):调查小组现在还在调查了解中,所谓乌龙监听等等这些的话,跟现况并不相符。

解说:法务部表示,调查还在进行尚未做成结论,不过检查总长黄世铭则是首度在立委的质询之下,承认监听立院总机是错误作为,至于马英九不再对王金平保全党籍的假处分案提出再上诉,外界解读代表马王之间有机会和解,但王金平不打算撤告。

王金平(台湾立法院长):撤销了党籍,为了保护自己才提告,那我一撤销了告诉,那不就是等于所有委员、院长的职务就马上没有了。

解说:王金平强调为了保全党籍无法撤告,但政争的风暴无法平息,回台参加双十庆典的海外民众则是支持马英九作为。

海外返台民众:我会骂马英九过去太软弱了,王金平这种老早就该把他弄下去。

解说:旅居海外民众认为马英九态度应该更加强硬,由此可见外界对于解读政争多所不同。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何亮亮 索马里 利比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