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斯诺登获临时避难权 普京肯定会直接介入局面

2013年08月02日 09: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杜平谈到俄罗斯肯定考虑到了很多很多的因素之后,决定提供给斯诺登一年的临时庇护,同时实际上是相当有保留的,而且是非常灵活的,这一点来讲,相信像普京总统也好,肯定是会直接的介入这个局面里面。

凤凰卫视8月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斯诺登从香港到了俄罗斯这个机场之后,将近四十天的时间,可以说应该对他的来讲是非常煎熬的日子,本来就看上去好像山穷水尽了,没有出路了,就是很难办,俄罗斯也不接受他,然后其他国家也不接受他,但又不愿意回到美国去接受审判,所以可以说是相当的绝望,但是没有想到俄罗斯在过去,曾经多次表示说不愿意接受他的情况之下,今天突然宣布,由斯诺登律师宣布,就是给他一个提供了一个临时性的避难。

当然临时的避难是一年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不是永久性的避难,而且肯定会有很多的先决条件,但是毕竟对他来讲,在他寻找自由,或者走向自由的方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步,没有这一步就没有下一步,所以在未来一年时间里面,斯诺登可能会有很多的可能性,也就是说他的可能性在增加,这一方面是肯定的。

另外一方面,从俄罗斯角度来讲,我们可以看得出来是煞费苦心,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考虑,但是考虑的最大的因素还是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他不愿意冒着很大的风险,因为一个美国人而影响了整个两国之间的关系,但是这次做出决定,实际上他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可以看得出来,只有一年时间的临时避难,也就是说,为自己留下了一个相当大的回旋的空间和余地。

当然也为美国留下了一个空间和余地,也就是说,美国还是有可能跟俄罗斯在这个方面达成一个协议,或者是共识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所以俄罗斯这方面做的,我们可以说,考虑到很多很多的因素之后,做出这样的决定,实际上是相当有保留的,而且是非常灵活的,这一点来讲,我相信像普京总统也好,肯定是会直接的介入这个局面里面。

但是不管怎么样,虽然获得了临时的避难,但是有一个问题到现在为止并没有明朗化,或者还是搞不清楚,也就是说,斯诺登最终的前途会是怎么样?现在大家都很难预测,所以你可以猜测,各种可能性都有,我们不妨从放大来看。

包括比如说长期,有可能长期在俄罗斯呆,有可能换另外一个国家,甚至有可能美国和俄罗斯之间,最终还真的达成一个协议,把他给送到美国去,都是有可能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斯诺登 杜平 避难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