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安全局为监控项目辩护 曾挫败炸毁纽交所攻击

2013年06月20日 09: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18日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时,为政府的监控项目进行辩护。他表示,911事件后,国会通过爱国者法案,赋予情报部门监控的权力,这些监控项目挫败了针对美国和盟友超过50次的潜在恐怖攻击,其中有超过10起对美国本土造成威胁。

凤凰卫视6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香港的斯诺登事件,冰岛政府18日证实,目前在香港的斯诺登委托中间人与冰岛政府官员已经展开了一个非正式的接触,寻求政治庇护,另一方面,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局长亚历山大指责斯诺登泄密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对美国和盟友的安全都造成的不可逆转的长期影响。

解说:维基解密发言人赫拉凡松在冰岛报章的个人专栏撰文,指斯诺登在12日透过中间人接触他,希望透过他向冰岛政府转达寻求政治庇护的意愿。冰岛政府发言人证实,赫拉凡松以非正式方式,接触两个冰岛政府部门,但目前仍未提出正式要求,而当局则拒绝透露是否会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另外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18日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时,为政府的监控项目进行辩护。

亚历山大:我担心蓄意不负责任,泄露这些项目的机密信息,将会对我们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盟友造成,不可逆转的长期性影响,这将会是重大的影响。

亚历山大表示,911事件后,国会通过爱国者法案,赋予情报部门监控的权力,911后,这些监控项目挫败了针对美国和盟友超过50次的潜在恐怖攻击,其中有超过10起对美国本土造成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乔伊斯进一步指出,这包括挫败了企图炸毁纽约证券交易所,纽约市地铁的恐怖攻击,还切断了从事自杀式袭击的索马里恐怖分子的经济援助。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监控项目 冰岛 亚历山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