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菲律宾枪杀台湾渔民 或将南海变战场

2013年05月11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菲律宾对手无寸铁的台湾的渔民开机关枪扫射,这显然是野蛮的行为,菲律宾过去,我们经常听到他,口口声声的说,其他国家都在欺负他们,包括说中国也在欺负他们,但是现在谁在欺负谁?我们看的非常的清楚,其实菲律宾是在欺负其他人,包括台湾的渔民。

凤凰卫视5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菲律宾对手无寸铁的台湾的渔民开机关枪扫射,这显然是野蛮的行为,菲律宾过去,我们经常听到他,口口声声的说,其他国家都在欺负他们,包括说中国也在欺负他们,但是现在谁在欺负谁?我们看的非常的清楚,其实菲律宾是在欺负其他人,包括台湾的渔民。

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已经让很多人,让整个的亚太地区都已经看到了,另外一个,菲律宾也曾经口口声声的说,在南海地区,因为有争议,所以一些国家,一些方面,就不遵守一些规则,但是他一直要呼吁说,要跟中国,或者其他所有各方要谈成一个海上行为规则,或者行为准则,但是菲律宾现在的行为准则到底是什么?我们可以看到他面对渔船的问题上面,他的行为准则就是用武力来面对这样的事件,这是我所想要讲的第二点。

第三点,菲律宾如果说用这种方式来对待台湾的渔民的话,或者对其他各方的渔民的话,就会形成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按照这样先例的话,如果说菲律宾坚持这是正确的,其他国家也可以采取同样的行动针对菲律宾的渔民,比如讲,菲律宾的渔民闯入,比如说跟台湾毗连区,或者重复的海域,或者跟中国大陆,这样有水上纠纷的,或者争端的地区的话,台湾方面,大陆方面是不是也可以开枪扫射菲律宾的渔民呢。

按逻辑,这样做是正确的话,将来其他各方都可以这样做,都这样做的时候,结果会是什么样?南海地区就会成为一个战场,就会非常危险的地区,所以要阻止,或者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话,所有的各方,不只是台湾,不只是大陆,包括南海地区其他的国家都应该严厉的谴责菲律宾,菲律宾政府应该做什么?菲律宾必须要证明,他是希望用和平的方式,希望用比较和平的规则来处理这样的纠纷,应该怎么办呢?

到现为止没有道歉,没有赔偿,现在他需要做的,就必须要道歉,道歉才可以证明,他对这个事情,就菲律宾政府,包括他的总统府,对这个事情他是不赞成,不赞成用野蛮的方式,粗暴的方式来处理这样的问题,否则的话,菲律宾这样的恶例会使得整个的东南亚地区,或者南海地区会出现更多的乱子,菲律宾也不会逃出这样的恶例的结果。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杜平 渔民 南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