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中国官二代留学生携带钱与枪要求改成绩 获刑6个月

2013年04月26日 11: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中国,贿赂教授,老师、官员、都有可能,但是把这种事情如果说带到国外的话,就有可能大祸临头。因为如果说老师拿了你5000英镑的话,那么他这一辈子就完了,他整个的学术的生涯,他的整个的生活就会全部垮掉。

凤凰卫视4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2号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试图贿赂他的教授,并且获取学位,甚至是身上携带一把仿真枪,就被判一年半的监禁。

杜平:这名学生是26岁的来自中国的叫李洋,他现在正在英国巴斯大学就读研究生,专业方向就是创新和技术管理。但是他的学位论文没有及格,然后他得知了这一消息之后,又错愕又沮丧,就马上要求和他的导师会面。他的导师为李洋提供了三种选择,但是无论怎么选都不能避免再读一年的结局,如果说要延期毕业的话,就会影响到他在英国的签证。

李洋这个时候就掏出了5000英镑的现金放在桌子上说,这是第四种选择,如果你能让我及格的话,如果让我毕业的话,你们就可以拿走桌上的钱,我保证再也不会来麻烦你们了。但是这一招对英国的教授是不可能奏效的,那么教授拒绝修改李洋的成绩,还要求他马上离开他的办公室。

可是节外生枝的事情又发生了,在李洋起身拿外套的时候,口袋里面掉出来一把仿真的手枪。李洋的律师辩护说李洋来自一个比较富有的家庭,父亲是一名中国政府的官员,同时也是一名商人。当天早上的时候,李洋拿钱出来是为了和教授要一起欢度周末,而不是为了贿赂他。那么律师还说,李洋已经习惯了随身携带大笔的现金,当天一时冲动就把身上的钱全部拿出来了,这确实会让对方产生误会。

至于那把枪是怎么回事呢?律师说是李洋的一个爱好,就是在自家的花园里面练习射击,他随身带枪,其实是跟见老师是没有关系的。据悉在最后一个星期里面,一个学期里面李洋并没有好好读书,也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业上面,他在上课的时候,还在他的父亲的公司里面上班,年薪2.5万英镑,还有每年1.1万英镑的额外奖金。

最后李洋因为试图贿赂大学教授而被判一年监禁,同时因为身上携带了仿真枪也获刑6个月。好,这条新闻其实在中国应该不算什么新闻,就是贿赂什么人都有可能,贿赂教授,老师、官员、都有可能,但是把这种事情如果说带到国外的话,就有可能大祸临头。因为如果说老师拿了你5000英镑的话,那么他这一辈子就完了,他整个的学术的生涯,他的整个的生活就会全部垮掉。

所以在国外的中国的学生,或者其他的人如果说想用这种方式来贿赂别人达到自己目的的话,显然是从对方的角度来看,就是害他们,所以千万不能再做这样的事情了,在国内还可以啊。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杜平 李洋 留学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