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民警为立功策划假劫案 将无辜者爆头

2012年11月30日 09: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广州的《羊城晚报》今天发布了一个很爆炸性的新闻报道。说的是有一位民警他为了立功,竟然把一个无辜者作为一个劫匪枪毙了,网上都说这简直就像刚刚上映的香港的电影《寒战》中的一个现实版。

凤凰卫视11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深圳警察策划假劫案击毙假劫匪

吕宁思:广州的《羊城晚报》今天发布了一个很爆炸性的新闻报道。说的是有一位民警他为了立功,竟然把一个无辜者作为一个劫匪枪毙了,网上都说这简直就像刚刚上映的香港的电影《寒战》中的一个现实版。

事情是怎样呢?原来是在深圳的龙新派出所的一个民警叫做李财坤,这个小伙子是1984年出生的一个年轻警察,他为了立功,所以不惜用一枪爆头,把一个无辜者打死,这件事件其实发生的比较早,就是近来在网络微博上迅速流传。发这个微博的网友不知道为什么,他是不断的改名字,以不同的身份来发布信息,从警戒《寒战》变为无风不起浪,再变为每天都生活在危险中这样的一个博主的名字。

《羊城晚报》记者做了调查,发现了有知情者透露,刚才说过这个民警名叫李财坤,他是江西人,1984年出生,2008年的时候,他调入了深圳当警察,因为几年来是看到同龄人立功升职,他心里是很是着急,于是他想也找一个大案、要案使自己立功升职,于是就炮制了一个抢劫案。

据知情人透露,案件是发生在今年的7月份,当时这个案件中确实有枪击行为,但是他是发生在一座很偏僻的地方,又是在夜晚,所以一般的人很难知道真情,不过案件的真相在深圳的警界早已经传开,龙岗公安分局的相关负责人最近才证实,今年6月30号李财坤是值班完毕之后,在7月1号策划了或者想当然的就制造了这起抢劫案。

不过负责人是说,这个假劫匪其实并不是劫持人质的,他真是很无辜而被李警官一枪爆头而死。案件发生之后,因为涉及到民警开枪,所以公安分局必须对开枪是否合法做出调查,并且报给检察院。

当日凌晨由分局检察院已经在案件中发现了疑点,当时就已经交给深圳市局的刑侦支队立案调查。负责人也表示,这个案件发生之后,也追究了领导的责任,龙新派出所的所长还有教导员等领导,都被免职,不过我看《羊城晚报》的报道,我心里一直有疑问,如果是他策划的、导演的,那他应该和他有个合伙人,兼导演吧,就得有演员,可是对方被打死的人,这个劫匪到底是他认识还是不认识,如果这是一个路过的人,他谎称他是劫匪把他打死,那么又何来对质,所以我总觉得这份报道里面还有一些令人难以理解的地方,应该是由记者继续进行追踪,以揭开全面的一个真相。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劫案 民警 羊城晚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