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白宫国会将有激烈冲突 财政悬崖是焦点

2012年11月16日 11:2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与中国顺利产生新最高领导层不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组合可以说是困难重重,倒不是奥巴马手上没有人才,而是他提名的部长人选必须要经过国会的批准,还没有正式提名,候选人就受到了国会中的共和党人的故意阻挠。

凤凰卫视11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与中国顺利产生新最高领导层不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组合可以说是困难重重,倒不是奥巴马手上没有人才,而是他提名的部长人选必须要经过国会的批准,还没有正式提名,候选人就受到了国会中的共和党人的故意阻挠。比如既传奥巴马想提名美国现任驻联合国大使赖斯出任新国务卿,请注意此赖斯并非那位曾经做过小布什政府国务卿的康多莉扎·赖斯。曾经有人以为那位赖斯国务卿卸任之后就转到联合国当大使去了,结果闹出了笑柄。没有,这位赖斯的全名是苏珊·赖斯。

话说这位苏珊·赖斯最近她是被传有可能接替希拉里,出任美国的国务卿,但是共和党人就揪着她在今年9月份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到袭击后的失言不放。怎么失言了呢?因为当时赖斯说袭击是由抗议一部反穆斯林影片的活动所引发的,没有预谋,但事后证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是有谋有组织的,所以共和党的参议员麦凯恩还有格雷厄姆就扬言说,如果奥巴马提名赖斯出任国务卿的话,他们会全力地阻止。对此二度当选后首次举行记者会的奥巴马,对于共和党的人的放风勃然大怒。他说你抨击一个与班加西事件毫无关联的联合国大使,并且玷污她的名声,这是令人无法容忍的。奥巴马还解释说,赖斯的表态是应白宫要求而为,是基于她对当时提供给她情报的最佳的一种理解,其实我们当时的记者也都这样的报道的。

如果麦凯恩参议员和格雷厄姆参议员,或其他人想抨击某人的话,奥巴马说,他应该冲着我来,我很高兴和他们进行这方面的探讨,就是来一番针锋相对的较量。相反奥巴马还称赞赖斯在联合国代表美国和美国的利益,所做的工作是堪称典范。

而被奥巴马点名反驳的格雷厄姆和麦凯恩,听到奥巴马的这些话之后也不示弱,他们反指奥巴马,你要么是无能,要么就是试图掩盖事实的真相。除了赖斯之外,在记者会上奥巴马还高度的赞扬了近日因婚外情丑闻而辞职的美国前中情局的局长彼得雷乌斯。从奥巴马猛烈反击国会共和党人,并且维护自己的外交军事情报官员之举,我们可以感觉到未来一个月,白宫将与国会山发生激烈的冲突,焦点应该是围绕即将到来的财政悬崖。

可以想象在距离美国下一次的中期选举还有两年时间,共和党人少不了要多次的修理这位奥巴马总统。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奥巴马 吕宁思 国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