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日本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2012年10月11日 10: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10号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研究一种妥协的方案,准备在坚持不存在主权问题这一原则的同时,要采取所谓的认识到中方主权主张的立场,以寻求缓和与中国的紧张的关系。

凤凰卫视10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钓鱼岛问题导致中日对立,那么日本的媒体10号报道说日本政府正在研究一种妥协的方案,准备在坚持不存在主权问题这一原则的同时要采取所谓的认识到中方主权主张的立场,以寻求缓和和中国的紧张的关系,我们看一下报道。

解说: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研究的妥协方案在坚持不存在主权问题这一原则的同时采取认识到中方主权主张的立场,按照这个方案日本政府可在不改变既有主张的同时,顾及对要求承认存在主权争议的中国,但报道说即使日方采取有关立场,中方能否接受并为改善关系采取行动仍难以预料。日本政府计划再仔细观察中方今后的态度之后才决定是否提出妥协方案。

报道又指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上月底会见到访的日本友好团体时,要求日方应正视钓鱼岛争议问题,日方分析贾庆林的发言开始研究缓和对立的办法,其中参考了1972年的《中日联合声明》,中方在声明中表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方对此仅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国政府的这一立场,没有就台湾的归属明确表态,在钓鱼岛问题上,如果日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中方的主张,将有可能被误解为承认存在主权争议,为此日本政府考虑使用认识到这一表述,以避免与自身的基本立场产生矛盾。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钓鱼岛问题 日本 方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