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钓鱼岛问题上搁置争议 无异于自我缴械

2012年08月08日 09: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过去几十年,中国始终秉承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立场,但是日本从来没有接受过,至于台湾提出的倡议,日本方面当然更不可能接受,对两岸来说,在钓鱼岛问题上,应该始终是主权第一,对日本讲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等于是对牛弹琴,而且是与虎谋皮。因为日本认为钓鱼岛属于日本,没有理由共同开发。

凤凰卫视8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马英九提出所谓东海和平倡议的当天,我也做了评论,今天终于等到了玄叶光一郎,日本方面的反映,正像我当时的预料的一样,马英九提出倡议不可能得到日本方面的积极的回应,这是肯定的,是什么原因?过去几十年里面,中国始终秉承这样的立场,就说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是日本从来没有接受过,难道台湾方面提出要求,提出的倡议,日本方面就能接受吗?是不可能的事情。

况且台湾提出的跟日本方面的关系是更加,怎么样?比较微妙,为什么呢?台湾是弱小的,日本是比较强大的,你弱小的方提出任何一个倡议对比较你强的人来讲,比较强的国家是不大可能很认真的看待的,所以这一点可以看得出来,日本方面对马英九提出倡议基本上是没有太大的兴趣,也不可能予以高度的重视,所以玄叶光一郎今天的表态,可以看得出来,虽然他说可以共同开发的可能性不排除,这是废话,这是骗人的鬼话,绝不可能相信,为什么这样呢?

既然日本人认为钓鱼岛属于日本的,凭什么跟你要共同开发,没有这个理由,没有理由跟你开发,退一万步来讲,即便是将来有可能跟你共同开发,也是说非常的不平等的开发,也就是日本人赐予你的机会,这样的开发没有任何意义。

所以在对两岸来讲,对台湾对大陆来讲,在钓鱼岛问题上,我始终是觉得主权是第一,如果说过去还是按照过去那种,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话等于是对牛弹琴,而且是与虎谋皮,不可能达到任何效果,所以将来必须要把主权争议的问题要脱出出来,而不是说把所谓的共同开发做一个主要的方面,所以主权是主要的,开发才是次要的,而且是可有可无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日本 搁置争议 钓鱼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