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广东反腐“壮士断腕” 并非空谈

2012年06月29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东省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大会上做了讲话,他在谈到反腐败问题的时候表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坚持不懈地反对腐败。

凤凰卫视6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再来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今天在广东省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大会上做了讲话,他在谈到反腐败问题的时候表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坚持不懈地反对腐败,以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汪洋:反腐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汪洋说广东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又毗邻港澳,经济发达,海内外关注度高。目前广东正处于全民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但是也部分中共党员风险意识淡化,甚至出现腐败的现象。特别是从广东三打,就是打击制假售假,欺行霸市,商业贿赂行动所反映的情况来看,一些党员、官员,不同程度地参加了违法违纪,有的甚至充当黑色势力的保护伞。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损害了中共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汪洋表示,当前广东传统发展模式已经是难以为继了,面对世界主要经济体普遍处于经济下滑的态势,广东的外贸依存度高,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更深加快转型升级,已经刻不容缓,而保持中共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够打赢加快转型升级的硬仗。

新闻解读

壮士断腕:反腐新思路

何亮亮:汪洋书记今天在广东的庆祝中共91周年成立的大会上讲话,他讲到经济的部分其实是重审了他的腾笼换鸟,腾笼换鸟这个说法曾经引起很大的争议,但是我们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直延伸到今年整个世界经济,特别是西方经济,经济危机长期化态势来看,汪洋书记的这一个思路虽然有些超前,但是是非常有道理的。

同时我们看到,因为今天是庆祝中共的生日的,所以汪洋书记在讲到反腐的时候,我觉得他也提出了一个新的思路,这个新的思路就是壮士断腕,也就是壮士断臂,壮士断臂当然是个形容词,也就是说作为执政党,作为地方的领导人,你要有很大地决心,很大地勇气,这个勇气相当于要壮士断腕,而且要有刮骨治疗的这样一种决心。换句话说,要有很大地勇气,要得罪一些人。

汪洋对于广东目前所处的这个形势是看得非常清楚的,其实媒体也都有报道,广东近期以来一方面展开了打击黑社会,但这个打击黑社会跟重庆的打黑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取得了相当成效。广东打击是依法打击,同时打击这些黑社会的活动当中,实际上就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就是一些地方官员收受贿赂,甚至在充当黑社会的保护伞。

近期香港的媒体也有报道,虽然数字可能不太准确,广东省也没有具体公布,就是目前广东各级的官员有不少已经被上一级的纪委双规了。显然汪洋书记在谈到壮士断腕的时候,不是在空谈,他不是一个务虚理论的一个说法,而是广东现在正在采取这样的一个行动,一方面以壮士断腕的方式来进一步强力打腐败。同时另一方面也下决心,要做好腾笼换鸟,来迎接广东经济转型的这样的一个。汪洋还是用战役,用大仗来形容。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壮士断腕 何亮亮 广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