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普京胜选令西方媒体失望失态

2012年03月06日 10:4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选举已经揭晓了,现任总理普京以近六成四的得票,第三度登上了俄罗斯的总统宝座,任期是到2018年。普京在公布他的公平公正和透明的宣布,他是在公平公正、透明的选举中胜出的,那么俄罗斯的中选会也接到了3000多起的舞弊投诉,国际监察组织也认为选举中有出现严重的问题,俄罗斯反对派准备5号发动大规模的抗议。

凤凰卫视3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何亮亮:此外经历了普京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这可以说,并不出乎人们的意外,我觉得有意思的就是西方媒体对这次俄罗斯大选和普京当选的这种态度。这个态度总体来说,就是他们非常失望,他们非常不希望普京能够连任俄罗斯总统,但是很不幸,他们的期望是落空的。

所以西方媒体总体来看,他们是一种失望沮丧,甚至有一种诅咒的口吻来评论和报道,我觉得这个,反正是相当的有意思。比方说英国的几家媒体,不约而同的这样说,他说普京时代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老兄,人家普京还有6年的任期,而且他这个新的任期要到5月份开始,怎么就结束了呢?你不喜欢一个人也不能这样去诅咒一个人,我想这里面还是反应根深蒂固的西方社会,因为这样的一个论调在西方媒体是相当普遍的,我们再看这次新闻。

俄罗斯有1亿多人参加了这次的投票选举,普京拿到了百分之六十几的选票,那么另外那四位候选人,全部选票加在一块儿也只有百分之三十多。换句话说,如果,这是不可能的,如果另外四位候选人连成一个团盟,然后把所有的选票,比方说号召他们的选民把选票归给某一个,比方说归给久加诺夫,就算这样的话,久加诺夫也不可能战胜普京。

我想西方大概还是对于俄罗斯现在这样的一种,一方面这个总统是全民直选的,在另一方面,我们刚才总编辑备忘录介绍了,俄罗斯总统大权独揽,他这个权力之大,是西方国家所没有的。

另一方面,我们从竞选的角度来看,萨科齐现在刚刚陷入了一场苦战,多数人,法国的舆论都认为萨科齐基本上不可能进行连任的,而美国总统奥巴马现在也刚刚开始陷入一场苦战,虽然他不知道他的共和党手对手是谁,但是人们一般对奥巴马竞选连任的情景并不看好,所以你看,在西方国家,西方国家当然是没有强人士的领导人,而普京这位强人式的领导人,一方面被贴上了新斯大林的标签。

另一方面,我想还是因为西方对于俄罗斯庞大的国家,脱离苏联已经20多年的国家,未来在这位强人普京的领导下,会发展成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而且当前世界政治经济的格局,正在迅速的变化,从他们不喜欢普京也可以看得出来,就是他们对于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可以说是心怀恐惧,这样的一种心理本身我觉得也是很有意思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普京 何亮亮 京胜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