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游客港铁内饮食掀骂战 两地矛盾加深

2012年01月18日 14: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按照港铁附例,任何人不得在港铁付费区内饮食,即入闸后所有范围,包括月台及车厢等,否则可罚款2000元。1月17日,一条“内地游客在香港地铁进食引发争议”的微博激起网友讨论。

凤凰卫视1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一段时间以来的一系列风波,似乎使港人对内地人的不满持续升温,轻微冲突随时会演变成激烈的骂战,前日有人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名为“火车内骂战”,香港人大战大陆人的短片。

片中有一名香港先生,因为不满内地孩童在车厢内吃点心面,出言阻止触发了争吵,有路见不平的港人加入战团,结果演变成一场两地人的骂战。只见两名香港男女与最少两名内地妇人对骂,港男怒说“做错就要道歉啦,怎么还骂人呢”。而大陆的妇人则拒绝认错,用普通说“我们从内地过来的小孩子嘛”。期间有人按动车箱紧急制,通知月台职员到场,有旁人提出要发张传票给他们大陆人,最终所有人全部下车接受调查。

根据港铁的条例,任何人不得在港路付费区,也就是进入闸后的所有范围,包括月台还有车箱内饮食,否则可以罚款2000元港币。港铁发言人证实说,事发在旺角东站,前天下午3点多,有两批乘客在往罗湖的列车内争吵,职员安排他们到九龙唐站了解情形,经过劝谕和警告后,涉嫌违规吃东西的乘客,再没有继续饮食,顾没有发出传票就予以放行了。

港铁去年前十个月,共发出了8047封警告信,说如果乘客听从劝谕的话,未必会及时的检控。网民对有关片段讨论热烈,指近年不少内地人在车箱大吃大喝,影响了卫生。但也有人认为,有大把的香港人在车箱吃东西,何必小题大作呢,继续的标签内地人,只会令两地矛盾越来越深。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香港 地铁 内地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