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首相改组内阁 力图推进社会保障和税制改革

2012年01月14日 10: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野田首相在稍晚的记者会上就改组内阁的原因说,经历过“3·11”地震海啸核事故之后,新内阁最重要的课题就是灾后复兴重建,复苏经济,诞生日本。

凤凰卫视1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们再来看东京,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星期五改组内阁,撤换了五名阁僚,有12名阁僚是留任的,野田召开记者会表示,新内阁的首要课题是灾后的复兴,恢复经济,他也提到日本必须展开社会保障和税制的改革。

日本内阁改组新内阁增税色彩鲜明

解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周五进行内阁改组,启用五名新阁僚。现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出任副首相,负责社会保障、税制改革事务。

法务大臣,文部科学大臣,国家委员长分别由小川敏夫、平野博文、松原仁担任,防卫大臣则由田中直纪。前外相田中真纪子的丈夫担任。新任阁僚中午下午前往皇宫,接受天皇认证之后,在首相官邸参加了首次内阁会议。

野田首相在稍晚的记者会上就改组内阁的原因说,经历过“3·11”地震海啸核事故之后,新内阁最重要的课题就是灾后复兴重建,复苏经济,诞生日本。

野田内阁也将推动社会保障和税制改革

野田佳彦(日本首相):加快复兴,尽快让核事故终结,野田内阁必须回到原点,恢复经济,进行社会保障税制一体化改革,政治改革,这些课题我们无法回避,也不能推迟,这次改组内阁是为了实行这样的改革,我们组建了最强有力的内阁。

解说:野田计划3月向国会提交消费税法案,不过即便在执政党内部,也有多人反对,外界形容野田改组内阁是背水一战,尽管之前两位在国会遭到问责的阁僚被撤换,野田希望借此回避在野党追究,但在野党对改组反应冷淡,朝野党派的磋商已经陷入僵局。

李淼:野田首相上任之后,第一次改组内阁,体现了野田改革消费税问题的决心,而野田内阁的两位大臣去年遭到国会问责,野田并没有罢免大臣,而是采用改组内阁的方式,希望以此挽回支持率。不过日本国内目前问题堆积如山,相信国会运营也会困难重重。

何亮亮:稍候凤凰卫视资讯台将播出2012台湾大选全纵横的节目,今天专访的嘉宾是台湾大选的候选人马英九的副手吴敦义。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内阁 日本首相 野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